20160818031603_923525_600_421.jpg

(*圖片非營利之用,若有不妥請予告知撤下。)

「雲畫的月光」我終於等到你了哼哼,身為裕貞的鐵粉當然要看。雖說很想看裕貞和當年「擁月」的小李暄呂珍九再續前緣,可是都沒消沒息的。好吧,反正也不排斥朴寶劍就是了。

這一部應該是不會寫分集心得了,寫分集心得其實是件滿吃力不討好的事,但還是會隨著播放時間更新這裡~

13937926_232903880442875_5023848887877808893_o.jpg

開播前釋出的劇照各個美如畫OMG,吾家有女初長成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這身裝扮應該要到後期的劇情才會出現,目前只能看到扮男裝的裕貞裝MAN哈哈哈。是說像這類女扮男裝的古裝劇都有個大盲點:明眼人都瞧得出女主角是個女兒身,最晚才發現真相的永遠都是一直待在女主角身旁的男主角。該說男主角太笨還是劇本太瞎?

Anyway,反正BUG這種東西對觀眾來說早就習慣了,主要看劇情以及演員的詮釋功力如何了。雖然一直很期待這部劇,但我並沒有事先查大綱,用意是撇開任何預想,並且測試這部劇能帶給我多大的新鮮感。還好第一集成功地勾起我的興致,裕貞扮演的三郎是個專門解決疑難雜問兼寫些小情小愛的有名人士。因為幫忙代寫情書而和王世子來個正面巧遇,三郎私自為了事主與世子間的禁斷之戀(整個誤會很大)感到哀傷,決定留下美好回憶。(啊不就只是吃個東西,而且吃相超難看XD)

BTW渡船口出現的新角色十分的搶眼啊,是振永耶~~~之前看「心情好又暖」就覺得他好可愛,想不到穿上古裝別有另一種風情,話說這角色好自戀喔哈哈哈。

振永的眼睛偏狹長,很像人家說的桃花眼,他對著三郎抿嘴笑的模樣害我好心動/////,比看到男主角還心動!雖然在陷阱裏李旲抱著三郎時也有稍微心跳加快哈哈哈。

可是振永的微笑還是完勝!

14068325_244805525919377_1786145264916118999_n.jpg

喔摸喔摸,不知道這是哪一集的劇情,天啊所以振永真的是男二嗎?!(抱頭)

若真的是的話我會很痛苦><

BTW振永目前都還沒透露角色的身分,好好奇他是不是什麼大有來頭的人物。

 

第二集心得8/24 Update)

這一集分明比上一集還精采了,朴寶劍受到這麼多人期待果然不是蓋的,他扮演世子扮得很鮮活,不管是嘻笑怒罵都十分引我注目。尤其在跟三郎鬥嘴超級可愛!

發酒瘋咬住李旲的手指也太好笑XDDDD,這宮廷劇真的很不正經ㄟ,李旲甚至瞧著自己被咬傷的手指微微一笑,難不成是個M?

我覺得這倆人真的就是窄路相逢啊,不管是宮外還是宮內都能遇見對方,且每次碰面的身分還一直換來換去,我說李旲還真不愧是說謊成自然,一下李別監,一下又化身內官大人哈哈哈。

本集大重點:三郎的內侍資格測驗!

驚險萬分啊!光是預告就很好奇會怎麼通過身體檢查這一關,沒想到竟然是以超混水摸魚的方式過關了XDDDD

第二關的筆試因為有世子大人十分熱情的傾(作)囊(弊)相助,所以又輕輕鬆鬆的pass了!世子到哪裡都濫用權力真是的。

第三關是由殿下跟中殿親自出題,反正世子也管不著,三郎很乾脆地交白卷自我放棄,心裡可樂的哩,想著終於可以免除資格被趕出去了,but,天總是不從人願,因為被相思病折磨的公主殿下發現了替其他考生代寫考題,公主決定要私下處刑卻因世子的一聲威嚇而嚇得停手。

又來了又來了,每次這種生死關頭之際男主角消息總是特別靈通。三郎這時也才知道之前一直和自己鬥嘴的傢伙是誰了。(也該暴露身份了啦,宮內就這麼些人是可以瞞多久)

雖說資格測驗是本集重點,但我的心啊,我的心一直飄到振永的身上,太想知道他的身分了!沒想到剛出場就在妓院內幫一個奶大但臉不正(喂)的妹子畫肖像,先讓我哭一會。(跪)

畫完之後這妹子非常主動地想吹熄蠟燭投懷送抱(喔媽呀她手都準備好拉開胸前的帶子了),可是只換來振永冷冷的一句:「辛苦了,妳出去吧。」(爽)

妹子還一副不甘心的樣子想要挽留振永,振永直接跑到她身旁摟住她肩膀(先讓我哭一會),對她說:「我的心,無法像這個蠟燭一樣搖曳。」

聽到了沒,妹子,他沒對妳心動,妳別想染指振永的身體了哼哼。妹子一臉期待轉變成尷尬的模樣實在是令我太爽快了哈哈哈哈哈。(太太冷靜)

振永後來離開去見了領相大人,還稱呼他一聲爺爺我整個人要嚇瘋了。(也太浮誇)

領相則喚他胤聖,這名字好聽啊~而且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叫振永了XDDDD

又得知中殿金氏是胤聖的姑姑,亦是世子的「母親」......是因為這樣所以世子看見胤聖才會如此不悅?

不過胤聖心裡肯定更不好受,不能當東宮就算了,還只能像個一般的貴族優遊人間,這......這不就是「擁月」的陽明君的翻版嗎!!!陽明君雖然名義上是李暄的哥哥,礙於是側室所生,並非像李暄一樣擁有帝王命,所以只能藉由遍遊各方來忘卻自己的真實身分。可為了愛慕之人,他選擇重新捲入政治風暴中,最後中箭身亡。一想到觀相的人說胤聖是短命相,我更加害怕他會步上與陽明君相同的結局,拜託千萬千萬不要!(感謝Ichigo大大替我解開誤會,原來短命相不是胤聖是世子,不知為何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胤聖雖然表面上溫和,但這種角色通常是心思最深沉的人,這種反差我超級喜歡/////

BTW我上面放了張三郎被胤聖抱在懷中的劇照正是這集!三郎被內官大人命令去抓山雞,抓著抓著還抓到屋頂上(這有點不科學),胤聖剛好回到自家內,正站在屋簷下休憩,嘴上murmur乾脆直接劈道雷下來算了時還真的有東西掉下來,哇嗚而且一抱就抱超久的/////,還露出那種狐狸一樣的微笑/////,該不會真的是男二吧><好吧我覺得是男二,都已經那麼多次肌膚之親了。

就算胤聖早在出見面時就知道三郎是女兒身,也不直白問她,可能是因為知道戳破就不好玩了吧XDDDD

好期待接下來劇情如何發展。(敲碗)

 

第三集心得(8/30 Update)

噗,結果還是沒能看到世子的臉嘛,太扯了吧,是說就算沒看到臉也該認得聲音啊!為了拯救三郎,世子真的是什麼歪招都想得到~最後一道試題也莫名的通過了,可憐啊汪汪,不管怎麼使計都已經無法逃脫主人的手裡了。後來的三郎被調去集福軒當傳遞書信的小差,而三郎服侍的中殿朴氏是「擁月」的女巫!她們好有緣!(BTW領相大人也曾經在「同伊」裡飾演裕貞的父親)

不過朴氏跟和金氏的個性差、多、了!朴氏對世子的關愛是出自真心,所以世子也很心疼朴氏的境遇。總之,金氏發現了三郎懷中拽著朴氏交代的書信,等三郎一上前就send tree pay,搞屁啊!(怒)

可憐遭殃的三郎被胤聖瞧見了,胤聖便帶著她到樹下偷懶,兩個人雖然稱不上相偎,但是一同閉眼休憩的模樣好有愛。而且胤聖一直在話中不斷透露出他知道三郎是女生的訊息,超故意的XDDDD

嗚嗚,這集胤聖的戲份好少喔,我難過。(躺)

這集大概就著墨在殿下和世子之間的糾結了,世子很難諒解為什麼當時母親死去時,父王不肯深入調查,只是以病死作結;父王則一反在前兩集的軟弱形象,終於開口道出他不得不這麼做的理由。可是我認為他只說了一半,真正的事實仍舊沒說清楚。不過至少可以知道殿下並非不愛世子,他僅是太害怕失去重要的人,乾脆什麼都不做。

只能說高處不勝寒啊,沒有可以值得交心的人。殿下可能受夠了這種日子,才想把權力轉移給世子吧!不過我很疑惑領相大人眼神中的深意是代表?

然後本集的最末,唉,三郎終於發現了!虧她平時古靈精怪怎麼都沒有想到眼前的花草書生是世子呢哈哈。

 

第四集心得(8/31 Update)

噗,三郎真的太Q了吧,人家李旲袞龍袍都這麼明顯了還懷疑XDDDD

三郎確定李旲真的沒在開玩笑之後便請求內官派她到別的地方做事,結果被世子抓包哈哈。我覺得三郎幫世子穿衣戴冠的橋段好曖昧哈哈哈,世子很喜歡突然湊近臉盯著三郎好害羞。(妳羞個頭)

BTW領相的深意就只是不希望目前把權力轉移給李旲吧?畢竟領相還摸不清李旲到底是不是他能攏絡的,乾脆先拿清國暫緩代理聽政一事,再藉著舞女的失蹤事件讓他在清國使臣前難堪。

01.jpg

看到這假世子一轉過頭真的是......到底是多想溜出去玩啦!!!不過我後來發現他根本不是去玩的,是找一個名叫多山的男人。多山到底是什麼身分我很好奇,他對朝廷的政治角力有一套很清晰的見解,感覺應該曾在宮中擔任高官,只是被有心人陷害而絀為平民。

好的,政局到底會如何先告段落,(我的)胤聖戲份變多了才是我關切的重點。(對!我就是偏心哈哈哈)

02.jpg

因為胤聖也要幫忙籌備壽宴,所以跑到內官找人手,就這麼剛好又遇上三郎了。

04.jpg

布店內,胤聖發現三郎盯著女裝很久,思量後決定把那套服裝買下來。回程中碰上大雨,沒有雨具只能就近暫時躲雨,胤聖看著她的肩膀被沾濕,想把那套服裝披在她身上,可是三郎以「怎麼能讓男人披上女人衣服」推拒,又說「那不是要送給很重要的人」再次拒絕。傻啊,珍貴的人就是三郎妳啊!想當然爾胤聖是不可能說出口。

總之還是披上去了啊~轉過頭看見披著女裝的三郎,胤聖突然間覺得很不自在(應該是心動了吧ㄎㄎ),搞得我也很害羞哈哈哈哈哈。接著世子也跑進來躲雨,不過世子沒發現三郎,倒是三郎驚覺世子在身旁而心慌意亂,可能不想讓世子知道自己也出宮吧,加上身上披著女裝肯定會被拿來當笑話笑很久。

09.jpg

說時遲那時快,好在胤聖及時神助攻拋出一句:

「是我的女人。」

喔摸喔摸我的天我的地/////一直覺得胤聖是在對我說這句話/////(打滾)(夠了喔)

這三人的氣氛真的太微妙了,三郎雖然以為胤聖只是替她解圍而這麼說,可我想胤聖這句話應該不只是解圍如此簡單哼哼。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雲畫這部戲最大的BUG是什麼了:五官認不清,聲音辨不明,這部劇五感唯一在正常運作的大概僅有胤聖。

世子派的人很多,但是我堅持站在胤聖派(\胤聖萬歲/),即使我很明白胤聖最終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抹淚)

14115389_249475825452347_6400351719646580316_o.jpg

OMG裕貞真的超美der❤❤❤根本就是仙女下凡!

雖然那個叫做愛心的舞女被收買了,好在三郎早就把舞蹈全都深深烙在腦海中了,瞬間化險為夷。世子也很訝異本來要出包的,卻有人頂替愛心的角色,所以等壽宴一結束,世子馬上心急如焚地找起這個舞女。(有一半原因是三郎的舞姿讓他憶起幼時跟母后一同光著腳丫淋雨的光景)

這兩人就開始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明明三郎慢得跟什麼一樣為何世子都追不到啦!邊看邊OS:啊胤聖到底是要什麼時候出來解救三郎......才剛這麼想,胤聖的紳士手就出現了!兩個人一起躲在草叢好曖昧啊啊啊啊啊,可是遮掩得沒有很好,世子好像還是看見他們了。

我猜胤聖又會說「這舞女就是我的女人」唬弄世子,然後世子就會用很鄙夷的目光走開。

BTW,我的疑點又來了,當時三郎在梳妝打扮的時候,有一位內官(之前內侍測驗的考官)在外面偷窺,該不會他是領相的眼線?!

 

第五集心得(9/6 Update)

喔呵呵呵,又猜錯了。

總之我的大暖男胤聖為了替樂瑥解套又幫了一次大忙,而且還親自蹲下身包傷口,覺得往終極胤聖派更邁進一步了。(啥毀)還好樂瑥裝忙裝得很像才沒被世子識破。

後來樂瑥受風寒,世子裝作嫌惡,但是實際上一直對樂瑥很關心,口嫌體正直嘛。

至於樂瑥和公主大人共飲下午茶的時候不小心跌入水中,公主大人除了激動和大叫之外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喂)世子又不顧身分直接跳水救人這點也滿神奇的,旁邊隨從都一定要大吼大叫個幾聲才跟著跳水,幹嘛不一開始攔住XD

好啦反正跳水怎麼樣我不在乎了,胤聖又華麗登場了

02.jpg

他每次出現都意圖暖哭我QQ

舞女事件時胤聖就表明他知道樂瑥是女人,這一次也不再多說什麼,單純表達想與樂瑥分享她的秘密,讓她有個能依靠的人。(拜託胤聖對我說這句話)(想太多)

不過樂瑥還是保持很小心翼翼的態度。

05.jpg

領相和清國使臣談話時胤聖也在一旁,但我不想截老人家的圖,只想截帥der。(喂)

雖然壽宴那晚世子給領相下馬威,可我相信領相城府如此之深應該早已在醞釀其它計策。可是為什麼胤聖的表情變得好複雜,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被爺爺認可嗎?

後來胤聖默默又前來資泫堂,遙想當年的孩時趣事,正浸淫在回憶中時恰巧遇上世子。

胤聖一直認為世子是個不問世事,做自己好自在的男人,不懂他怎麼會願意接受代理聽政一事。

012.jpg

「我想在朝鮮這個國家,把外戚趕出去。」

我,感覺到了,感覺到胤聖的心狠狠被撞擊了。瞧他面色痛苦的樣子我心也不好受,好想抱抱他。(入戲很深)

014.jpg

我胤聖又登場了,編劇我愛你!(雖然過不了多久就由愛轉恨)

樂瑥每次看見他都一定會被嚇到,真的太悄無聲息了啦哈哈哈。BTW只要看到胤聖的抿嘴笑我精神馬上變超好。

018.jpg

頭一次看到這麼積極的胤聖實在太讓人心動了/////

胤聖這次直接請求在中秋假期讓出半天給陪他一起,樂瑥本來是要以處理事情為由推拒,但胤聖也不打算退讓,堵得樂瑥無法再找其餘藉口。

022.jpg

瞧胤聖一臉開心的樣子,說實話有點難過。

樂瑥不要只當世子的汪汪啦,也認真瞧一回每次都在幫忙妳的胤聖啊~

023.jpg

胤聖也知道樂瑥身染風寒,特地帶藥給他吃,卻沒料到世子早已搶先一步了。

不要難過胤聖,來我懷裡吧。

01.jpg

看到這段只有一個想法:趕羚羊。

胤聖根本被當棋子一樣利用......媽的領相好討厭!不要擅自替胤聖的人生做主,夠了!

到了中秋假期當天,本來和胤聖約好的樂瑥在等待的時候想起母親被抓走的回憶,接著世子就現身了。厚,男一就是男一,每次都搶在男二前出現,加上胤聖遲到了QQ

世子真的對樂瑥很好,竟然在天燈上許下樂瑥的願望,揪甘心,但還是喜歡胤聖。

03.jpg

樂瑥當然是沒有忘記約定,也決定要對不起世子隨著胤聖走。

06.jpg

誰知道突然間世子霸氣側漏啊!當著胤聖的面把樂瑥拉過去,還說她是他的人......

一直逼自己要認清男二永遠只有單身的命,可是我......靠北好想棄劇。

這集胤聖戲份爆多看得很爽,也虐得我很不爽啊啊啊啊。唉算了,為了看我帥帥的胤聖還是會繼續追吧。(眼神死)

 

第六集心得(9/9 Update)

本來想在昨晚看完W接著看雲畫,可是打完W的心得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遠目)

回正題,雖然世子說樂瑥是他的人,但胤聖巧妙的回答他:「沒錯,是東宮殿的人。」胤聖good job!!!

正當兩人僵持不下時,後面突然傳來一聲府院君家公子......胤聖你真的是有夠衰的。沒想到樂瑥也被青樓女子認出來了,場面頓時變得好瘟腥。

樂瑥也十分博愛,乾脆地一把摟住青樓女子,邀大家一同玩樂......

01.jpg

此話一出,胤聖的眼睛都難得瞪大了。(怎麼可以連驚訝的表情都這麼可愛/////)

世子的臉則是臭得像踩到大便一樣,果不其然火大了,語氣不僅瞬間降溫至零下一百度,看著樂瑥的眼神都帶了點不屑。只丟下一句「不用管我,去吧。」便甩頭走人。嗯......世子的行為在我看來跟妒婦沒有什麼兩樣ΦωΦ

03.jpg

後來青樓女子下去領便當後,只剩樂瑥跟胤聖兩人在市街上閒逛。

胤聖很在乎樂瑥的想法,要她別誤會剛才的事。

「我只是知道大人經常去妓房而且是單獨去。有什麼好誤會的。」哈哈哈哈哈哈,抱歉看到這話我不爭氣的微笑了。

胤聖啊胤聖,雖然觀眾都知道你是清白的,可惜我沒辦法和樂瑥解釋。(擺手)

04.jpg

「邁開步伐,這麼依依不捨是頭一次。」喔喔喔~胤聖你很不錯嘛,靠這麼近是要打算親下去了嗎~

沒想到樂瑥完全沒心動,還說在妓房也一直用這種方式......場面頓時有點搞笑。(唉,早就不該期待有什麼超展開,我自掌嘴)

接著路上突然出現追逐戰,雖然被追的黑衣男臉上有戴面具,但一看很明顯就是金兄啊,不曉得他到底都在忙些啥。金兄以百米賽跑的速度朝站在路中央的兩人衝刺,想當然爾這是胤聖英雄救美的時刻啦。

06.jpg

趁著男一不在就抱久一點吧。

後來金兄的面具在過程中掉下來,被樂瑥撿起來交給官兵。樂瑥和胤聖明明距離金兄滿近的,可是好像都沒認出真面目。

BTW我個人覺得為金兄跳上屋簷前被官兵射箭阻擋下來的那段好假。

領相和奸官們一同密談這次的竊盜案,懷疑是洪景來的餘黨有關連。嗯......洪景來應該就是樂瑥的父親吧。(搔頭)

07.jpg

世子超冷漠的,有點被他嚇到。不過他都不會覺得自己的火氣早已超出朋友之間的關係了嗎?況且男人有生理需求是正常不過的事。(雖然樂瑥根本就不是男人)

樂瑥看著性情大變的世子突然間手足無措......天啊,樂瑥真的變成巴夫洛夫的狗了。(瞬間又有棄劇的衝動)

因為禮判前來宮內作客,所以需要調派內宮的人手,本來東宮的人是不能隨意調派的,可是賭氣的世子狠心把樂瑥調走。

世子到練箭場射箭,幻想著樂瑥在他身旁說好厲害好棒棒,媽呀這根本就相思病啊相思病!連御醫也認證了XDDDD

心有旁騖的關係,發出去的箭射在場邊的桅桿上,剛好禮判的千金趙嘏妍站在斷兩半的桅桿旁,一陣哇哇亂叫後直接蹲下身子好傻眼哈哈哈哈,要嘛就退一步趕快閃開啊。

010.jpg

趙嘏妍聽到張內官稱他為殿下,不僅語氣完全變得超有氣質,連眼神都閃閃發光。

後來她會晤公主殿下,說要經常來宮殿裡,這女人......有點可怕啊。

011.jpg

噁心死了!快放開鹹豬手!該死的馬內官!為了往上爬真的是無所無用其極,可惡。

雖然不知道世子又是哪裡得知的情報及時趕到現場,不過狠狠教訓了一頓使臣看得很痛快!事後卻又大罵了一頓樂瑥,唉,世子真是不知民間疾苦啊,又不是所有人都有權違抗命令......世子的衝動行事,導致樂瑥被關,連世子自己也被命令不准踏出東宮半步......

012.jpg

Yes,我胤聖又登場了,可是這次的他看起來異常嚴肅。

014.jpg

胤聖一說出你不要動洪內官的那瞬間差點停止呼吸了,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子!還有天理可言嗎!!!(打滾)

我說馬內官你這次真的惹錯人了喔呵呵。

使臣返回清國的那天也把樂瑥帶走了,後來經過了胤聖、世子和金兄三人的合作之下才得以在路途中解救樂瑥。

024.jpg

「這是督察院的監察御史,讓開。」用中文講好可愛啊啊啊啊/////

使臣和監察御史之間的對話聽起來好好笑,表情滿分,可是幾乎聽不出來是講中文XDDDD

舉發走私硫磺會害到胤聖自己,可是他一點都不在意,處理完事情就面帶微笑地告退,感覺所有功勞都被世子撿走了_(:з」∠)_ 

實在太心疼胤聖,樂瑥世子共乘一馬的片段已經沒空關心了。(BGM請放5566的〈我難過〉)

 

第七、八集心得(9/14 Update)

把電腦留在宿舍只能用手機打字ㅠㅠ

第七、八集看完了所以就乾脆一起說,我會這麼懶惰絕對不是因為胤聖戲份少加上樂瑥和世子已經在一塊了。

第七集的重點有三,第一就是馬內官的洗白了,滿意外78的他其實也是有柔軟的一面,更意外的是他的愛人是明溫公主的隨從。樂瑥不改雞婆本性,替馬內官撮合與宮女的姻緣(職業病發作無誤),世子人也很nice的讓他們出宮。

第二,領相替胤聖安排婚事,趕羚羊。對象是禮判的千金趙嘏妍WTF!世子嬪是指世子的正妻不是嗎~為什麼胤聖不是世子但是他的妻子也能叫世子嬪……(重點擺錯)

我的胤聖戀情坎坷就夠心疼了,媽的你領相為了你自己的政治鋪路就不管自己孫子的想法,壞蛋啊你!

第三,胤聖送出了他為樂瑥準備的女裝❤我想他大概無法再忍受樂瑥要在高官顯貴面前卑躬屈膝的模樣加上隨時都有曝露身分的危險,提議要協助她出宮,恢復女兒身。

可是樂瑥不願意啊,因為喜歡世子啊,有什麼辦法啊,我不是編劇啊,好啊男二就魯蛇到死啊。(自暴自棄到語無倫次)

第八集就是看著樂瑥和世子的戀情慢慢升溫喔呵呵。

胤聖在一旁看他兩人的相處畫面,聰穎如他也曉得事情變得不太單純了。(拍拍)

另外,趙嘏妍知道自己被安排婚事自然也反彈,畢竟她一開始的目標從來都是世子,所以特意和胤聖會面,試著用婉轉的口語說明自己並不期待這樁婚事。胤聖和她馬上達成共識,還商量要怎麼取消……希望順利。

收回我先前說過趙嘏妍有點可怕的話,漸漸感覺她也滿單純的,只希望別被有心人利用就是。

世子得知樂瑥是女人也沒有特別訝異,對世子來說愛就是愛,性別並不影響到他對樂瑥的情意。只不過世子講話還是講明白點吧,差點使樂瑥以為他不喜歡她,真的很淘氣。

BTW世子說情話說得很老練(還有點肉麻),但是我的心依然沒有波動……

更奇怪的是看著看著突然想重溫一次【擁月】。

再來,我們的金兄真的好~忙~碌~,要矇騙世子,又要追蹤洪景來之女的下落,還要跟他人刀劍相向,很好奇他為什麼要這麼幫忙洪景來的餘黨,可以請編劇快點揭曉嗎~

 

9/19 Update(與本劇無關,跟振永有關)

韓國雜誌《CeCi》10月號  側錄

來喔來看現代版的金胤聖如何在不經意地轉頭放電喔,心被勾走一概不負責。

 

第九、十集心得(9/26 Update)

與本劇無關的murmur:

最近開始進入倦怠期了,同時追太多韓劇&重回韓影的懷抱的後果。

報告一下上禮拜看的電影:鐵線蟲入侵、愛上變身情人(第二次)、盲證(第二次)、希望:為愛重生、致命ID、沉默的羔羊。

鐵線蟲沒有想像中的噁心所以有點失望。(喂)

愛上變身情人第二次依舊感動,尤其得知有些台詞是孝周自己寫的之後更愛她了。

盲證裡面有寶劍,我一邊看一邊說:「演她弟弟的是朴寶劍。」這時我的好碰友們......C某:「這是他?怎麼跟雲畫不一樣?」P某:「我以為是李玹雨。」呃,是也沒有差這麼多吧。

希望:為愛重生跟熔爐不相上下,都是不敢看第二次的電影之薛大叔跟嚴智苑都好會演!!!小女孩堅強的模樣讓人超心疼QQ

致命ID被稍微雷到但還是吞完了,意外的是我有猜到一半的結局,好驚恐r。

至於沉默的羔羊很跳TONE我知道哈哈哈哈哈,可是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漢尼拔眼神令人戰慄!超讚的推一個。

 

與本劇有關的murmur:

我的室友A跟C都有看雲畫,而我的開頭都一定是問這句:「妳們是喜歡男一還是男二?(超煩)」

A:「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我比較喜歡女主角。」好,這答案我接受哈哈哈哈哈。

C:「我比較喜歡男一。」我:「嗯好啊妳們都這樣啊。(任性)」C急忙補充:「其實也還好,只有笑起來的時候比較好看。」來不及了,我已傷心。(抹淚)

PS.C是一個很懶得追劇的傢伙,之前死命活命地勸她看W,不看就是不看。沒想到她竟然一口氣就把雲畫追到最新的集數了,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

 

回正題:

第九、十集完食,可是第九集的劇情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看世子跟樂瑥的感情如何在波折之中益發堅強,比較有看頭的地方是翁主如此害怕領相的原因揭曉了,而且中殿之死跟領相有關......世子果然注定要跟領相槓上了......另外一個重點是胤聖的暖男模式又啟動了。

01.jpg

我看得出來胤聖滿愛世子,只是礙於身分不敢表露愛意。(歪了歪了)

不,重點是胤聖的出發點跟領相差太多了,胤聖想著義,領相想著利,完全談不攏啊談不攏。(所以誰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我胤聖根本暖到炸好嗎)

我們胤聖雖然很浪蕩(?)但骨子裡可是個癡情的好男兒啊,連愛人的權力都剝奪走真的很殘忍。我總在想,要是胤聖不是領相的孫子,生於平凡百姓家,做一個不受到利益束縛的男子該有多好。但真的照我的想法這樣設定,恐怕男二就要換人演了,所以還是當作夢一場吧。

戲分少就算了,但不要再皺眉了我拜託你胤聖QQ

或許是我的期望有上達天聽吧(殺毀),第十集的胤聖稍微地展露他迷人的笑容。

03.jpg

洪內官的誘惑是什麼啦,聽起來也太害羞。還好他下一句就有補充了,不然我真的會誤會。(誤會什麼)

不過玩笑也沒有維持很久,一提到嘉禮都監,敏感的樂瑥臉色就變得很不自然了。

05.jpg

唉,世間為情所困的男與女啊,明明都懷著心事,但煩惱的對象卻都不一樣。

胤聖的暖男之舉真的是讓我無法再從終極胤聖派脫身了,我願意一直跟隨你(直到全劇終)啊。

06.jpg

(這次的笑容太勉強了好心疼,快點來我懷裡,胤聖)

樂瑥到現在還是沒有感覺到胤聖對她的愛慕,所以肯定不能感受到胤聖內心的掙扎。胤聖自己也明白他沒有立場安慰樂瑥,也做不到。

想看見愛的人不再傷心比起自己的傷心是否痊癒還來的重要,這就是金胤聖。

010.jpg

最近越看越可愛的兵沿也揭露了自己的過往,當時年幼的他就是被洪景來的餘黨給收養了,目前為了樂瑥兩頭燒,雖然嘴壞,其實一直關心著樂瑥的感受,本劇的暖男又多添一個。

而當年收養他的人竟然就是尚膳大人。(驚)還沒抬頭前我猜是多山哈哈哈哈哈。(BTW現在看到尚膳都會想到熔爐的變態校長QQ)

還有個爆點,中殿的身孕竟然是假的......城府真的好深啊,不愧是中殿。(啥)

 

第十一、十二集心得(9/28 Update)

我的室友A覺得男二很可憐很像陽明君,加上心思已經飄到別的劇,因此在第七集棄劇了。而我呢,看完第十一集及第十二集的預告的當下,一度也想放棄,從來沒有追過一齣劇追得如此憂鬱。

不過還是追到最新進度了(口嫌體正直),但是不得不說第12集真的太虐(帥)心(氣)了!

第十一集的胤聖出場次數很少,但是說過的話讓我心好酸好深刻——

「不,我不打算再繼續深埋在心裡了。如此想要渴求某樣東西,這還是頭一次。」

01.jpg

如此溫柔的金胤聖,一反以往不忮不求的心態,強勢地宣告他對愛慕之人的深切意念。

明明知道愛慕之人和自己曾經最要好的朋友關係匪淺,明明知道會心痛,明明知道......明明知道樂瑥的眼光總是望向世子。

可是不試著追求,就真的不會有機會了。

07.jpg

鄭公子到底想幹嘛啦!!!講話結結巴巴,沒想到動作倒是很敏捷XDDDD

唉,目前也只有這橋段是比較輕鬆的部分了,希望這對可以成功在一起。(是說那個糕點看起來好好吃)

010.jpg

我覺得中殿滿美的,可是臉看起有點假。

命令樂瑥脫衣服的嘴臉很棒啊!以後應該會一直接反派的角色。(殺毀)

 

很慶幸自己有撐過第十二集(只要把樂瑥世子的粉紅戲快轉過去就好),因為胤聖的戲份終於又變多了QQQQ

另外十分感謝服裝師,每套古裝都好襯他,像底下這套黑底藍紋就非常穩重氣派❤

011.jpg

這時候領相和他的小賤賤們在討論洪景來之女的下落,已經得知名字叫做洪樂瑥。

胤聖只是安靜地聽著,默默放在心上。

013.jpg

而胤聖為了和世子商討揀擇世子嬪一事,到了世子所在的書庫,卻撞見樂瑥世子兩人趴著互看的模樣。(拍拍)

正打算離開時卻聽到「樂瑥」這至重要的關鍵詞,才驚覺到事件的種種關聯性。來一趟書庫還是有價值的,至少還有機會阻止悲劇的發生,雖然看到胤聖這麼拚命很心疼就是了。

015.jpg

這套朱紅色的套裝超級貴氣!不是一般人能駕馭的啊!可是胤聖依然完美消化它!唉,怪不得志龍哥說時尚的完成在於臉。(菸)

知道手下已得知了樂瑥的身分而瞠大雙目,善於掩飾訝異的胤聖隨即定下心緒,盤算著什麼般問了些話,眼神益發銳利而危險。這一段眼神轉換太厲害太喜歡了!

019.jpg

手下以為是刺客而打算動刀,但一看見是胤聖就收手了。

胤聖說有件事忘了告訴他,並用手勢示意他靠近。Oh my god這手勢這眼神快要帥哭我了媽媽!!!!!(此刻我不是觀眾,就只是個振永的迷妹罷了)

沒想到胤聖沒有片刻遲疑,一刀直接往脖子抹去,手下就下去領便當了。

是說第一次看見胤聖這麼有殺氣的模樣,完全展現跟平常不一樣的魅力啊!

022.jpg

總是先把世子樂瑥擺在第一位的胤聖趕忙求見世子,好心告訴他樂瑥不能繼續待在宮中。沒想到世子立刻打斷他的話,意氣用事,講話不經大腦傷害關心他的胤聖,導致我對世子的好感銳減。

看胤聖低頭不語的樣子真的好想衝進螢幕安慰啊QQQQ

傷心的胤聖準備離開東宮殿的時候經過兩位守衛的身旁,留意到守衛手上的不尋常血跡,倏然,腳步緩了下來。

026.jpg

這一集的導演真的佛心來著,抬頭往上瞪視的鏡頭未免太霸氣了❤❤❤

028.jpg

打鬥戲的轉換很快所以不截圖了,反正胤聖的劍術很厲害就對了。(喂)

胤聖知道東宮殿的防守出了漏洞,便又快快折返回去。

029.jpg

胤聖撞破門滾地進來的英姿完完全全把我的心給偷走了,不,其實很早就偷走了。(這不重要)

重點是他看見刺客們要偷襲世子時,毫不猶豫地徒手握住刀刃的那瞬間太帥太感人了啦!!!!!世子!你看清楚了沒!

手掌沾滿鮮血超級心疼啊啊啊啊啊,不過胤聖像是沒痛感般繼續持刀作戰,且攻擊的招式越來越凌厲,腦粉如我完全是眼睛不斷冒愛心啊!

032.jpg

雖然我不是世子派,不過還是得說說這一幕。世子以為是兵沿背叛了他,把自己塑造的幻象和眼前人重疊在一塊,直到真正的兵沿現身後,露出的複雜神色非常震懾人心!

034.jpg

胤聖完成了任務(?)後又黯然地離去了......畢竟以他現在的立場他並不是適合幫助世子的人選。

038.jpg

沒有台詞,卻充滿憂傷。

苦悶只能寄託在畫中,無奈的是心境紛亂到無法下筆,仍掛心世子的安危以及潛藏在樂瑥背後的危機......就是太為別人著想這點讓我很火啊金胤聖!!!我比較在乎你手上的刀傷啊!!!(大哭)

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第十二集QQ

 

10/5 Update

突然想要murmur跟本劇有關的事。

윤성 나으리의 깜짝인사(有中字別害怕,點開吧),胤聖的驚喜直播好HIGH.......我是說我的內心好HIGH。第一次看到有人穿著古裝直播,好潮啊,不愧是胤聖。

振永直播其實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是想要跟粉絲見面/////

有粉絲問振永的手沒有關係嗎?

029.jpg

將!

振永說他的復原力很好,癒合很快。(入戲很深ㄟ你XDDDD)

還好戲外的振永看起來很有朝氣,只不過黑眼圈有點重QQ

短短的十二分鐘可以看到滿滿的胤聖真的好幸福。

重點!重點是振永還清唱了一小段OST〈霧中路〉!!!超級好聽的啊啊啊,可惜就是太短了。(哀怨)

〈霧中路〉是目前我最喜歡的OST了~BTW如果想看Jane對於振永的私心murmur可以看→【振永大人】是胤聖是振永都OK!

(仔細想想這篇心得也幾乎是對振永的私心murmur啊哈哈哈)

 

第十三、十四集心得(10/6 Update)

最近在補B1A4的綜藝節目,加上預感胤聖會越來越可憐,不是很想點開最新的集數,想是這麼想還是看完了。

02.jpg

走在簷廊下的胤聖一時手滑,卷軸從中手滾到地上,雖然無奈還是得蹲下身子撿起,誰知突然又出現另一隻纖手。

04.jpg

得知來人是意中人樂瑥,胤聖立刻掛上大大的微笑。

樂瑥看了眼胤聖的傷,問:「傷了手太不方便了,這可怎麼辦?」

06.jpg

「洪內官看我的神色更令我不方便。」我個人覺得這句話真心的成分比玩笑還要大。好像是暗指樂瑥的關心要是逾越了某界線,會讓胤聖有不一樣的期待。

隨後胤聖轉變態度,擔心著當天刺客的偷襲驚擾她。接著又問了世子的情況,世子就來了。

07.jpg

世子私下與胤聖會晤,說明他在那場偷襲之中對於胤聖的想法改變了,同時為了多心的自己對胤聖感到抱歉。

聽到這番話我覺得胤聖做人很失敗。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胤聖從未起過奪走世子的權力的貪念,也很認分地做分內之事,可是一切都抵不上他是領相孫子的身分。當然,世子的憤恨也不是毫無理由,就如胤聖所言,他自認為欠了殿下很多心債,所以世子再如何冷眼相待也是吞下了。但是世子再怎麼怨恨領相、中殿,把心結轉移到胤聖身上這點讓我很......

幸好胤聖也說不會再繼續等待了。(雖然感覺是違心之論)

012.jpg

「我確實是生氣了,因為我總是遲了這麼一步。」

明明應該要很嚴肅地看待這句話卻不小心戀愛了。

可是胤聖沒必要感到自責,畢竟樂瑥也只聽世子的話。(大哭)

換作是我一定要跟胤聖一起私奔啊啊啊啊啊。(沒人問妳)

013.jpg

世子嬪的悲情大概只輸胤聖一點點,也是個可憐人。

明明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了還是擠出笑容,touch到我了QQQQ

014.jpg

樂瑥說她會出宮,但是不想要胤聖干涉她的事,為了不讓他也受牽連。

可是比起不受牽連,被心儀的人拒絕更讓人傷心ㄋㄟ。

這裡我大概會解讀成樂瑥用婉轉的方式打槍胤聖。

胤聖掰掰。(不)

017.jpg

領相的小賤賤們查到七星生前最後見到的人了,乾。

拜託不要揭穿胤聖,被領相知道是他的渾蛋(?)孫子幹的好事應該會把胤聖OOXX。

021.jpg

胤聖前去中殿那問安時有聽到小孩啼哭聲,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現了什麼不對勁。

之後看到中殿則是一直觀察她的神色,被胤聖這樣直勾勾盯著好害羞。(殺毀)

022.jpg

不經意聽見領相在商議擒住洪樂瑥之事,胤聖倍感焦慮地踱步而出,卻迎來兵沿。

兵沿也不迂迴,直接要求胤聖帶她出宮。

雖然胤聖沒有回答,但是用腳趾縫想都知道一定會答應請託。

027.jpg

出宮的樂瑥讓世子開始發狂,狂到又找胤聖想問出下落。

明明知道對方不會回答事實幹嘛自找虐XD,且憑世子的能力要找一個人也不是難事。

028.jpg

夜晚觀月的這段胤聖笑容多好多,偷偷開心了一下。

030.jpg

「真的好美啊。」

「我說月亮。」(喂)

胤聖拿出超級復古的望遠鏡,像是獻寶一樣笑得很開心。

034.jpg

我們胤聖跟樂瑥的手都好美啊啊啊啊啊。

038.jpg

真的很喜歡胤聖寵溺的眼神,好想被這樣看著。

039.jpg

只是......胤聖眼神的溫度始終傳不進樂瑥的心中。

她的眼淚是思念和世子一同觀月的時光。(胤聖拍拍)

041.jpg

這兩人的表情也太對比。(哭)

BTW為什麼胤聖每套服裝都這麼適合他/////

043.jpg

「我看著你,感覺很痛苦。」

胤聖大概知道她會講什麼,臉色有點僵硬。

「等這些地獄般的日子過去,洪內官是否就會傾心於我?」這哪裡幼稚了,都快心疼死了QQQQQQ

045.jpg

崩潰大哭的樂瑥,想安慰卻不敢靠近的胤聖。

好想罵三字經。

046.jpg

比起放聲大哭,沒有掉淚的胤聖看起來更加令人不捨。

現在真心希望胤聖能放下樂瑥,不要再為她愁容滿面了。一開始注定沒結果的感情何必執著,只會更寂寞啊。

 

第十五、十六集心得(10/17 Update)

懶人我終於看完第十六集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得太心不在焉的緣故,樂瑥世子之間的離別依依還滿無感的,偏偏比佔又最多哈哈哈。

洪景來的現身讓我有點冏,他到底是怎麼隱姓埋名活這麼久啊超神奇。

領相的陰招開始大量放送,中殿也不惶多讓把親生女兒命人處理掉,喝咧嘎在胤聖大人的鷹眼及時捕捉到了不尋常的疑點,BTW真的好喜歡看中殿眼睛瞪到快掉出來的神情。(啥毀)

世子的皇帝老爸則發癲個沒完,有時我都好想在皇帝耳邊輕輕說一句先生你還好嗎,受不了他ㄋㄟ,領相說什麼就跟著附和跟著嘻嘻哈哈,到底他媽是誰在當皇帝啦。

白雲會的內奸原來就是!!!!!其實我忘了他叫什麼,反正就是那個人。我也不曉得提到他要幹嘛,反正就這樣。

以上是對於第15、16集的心得,我知道有點略少,之後再補上比較完整一點的(關於胤聖的)心得,假如專題進行得還順利的話。(眼神死)

 

第十七集心得(10/18 Update)

要補的心得先放一旁不管它。

第17集氣死我,這集看得算比較認真了,因為一直在等誰會最先下去領便當。(靠)

16集最末,兵沿拔劍挾持世子,此舉會讓他成為主角群中最危險的人。

世子和兵沿兩人之間旁若無人似地對談起來,提到世子和百姓之間的那堵牆、關於國家的藍圖都沒感到太難過,可是......

01.jpg

可是世子就在兵沿打算收起劍時,大喊道:

「不要收劍!」

「你若收劍,我會失去你。」

OMG竟然害我一瞬間鼻酸了。

世子含淚搖頭,兵沿只是笑著說難以從命,並扔下手中的劍。

03.jpg

第一次這麼心疼世子,在某方面來說世子真的是個很孤單的人。(金胤聖表示:)

連他最信任的兵沿都離他而去......但我相信兵沿不可能沒預料到自己的終局,自入洪景來餘黨的陣營就要有所覺悟了。

05.jpg

胤聖從頭到尾安分地目睹事情發生,沒有資格改變任何事情,只能趁著一陣慌亂中到靜僻處攔住收屍人,想要為他沒能好好說上一番話的朋友辦後事。

自胤聖在回到宮中以後,不斷地失去他所拚命抓住的東西,卻都沒能挽留。

但是他卻發現兵沿的手倏然抽動,彷彿瞧見一絲微弱的希望。沒錯,兵沿沒死,竟然沒死!把我剛剛的鼻酸還來!

010.jpg

雖然不想承認,但就是因為這卑微的血緣。

胤聖你不卑微啊,沒聽過歹竹出好筍嗎。(好像沒起到安慰的作用)

中殿每次耀武揚威之後都會發現事情沒她想的單純也太勾椎。

012.jpg

瞪大目珠的中殿好喜翻。

領相原來可以無情到連自己女兒的安危也不管......這對父女們也因此反目成仇了好刺激。

014.jpg

本集亮點之一,世子和胤聖終於又可以和平的講話了。

雖然從開播到現今很少著墨兩人之間的友情進展,導致滿難猜測世子對於胤聖的真實感受,所以姑且當作世子還是恨著胤聖。

不過看這樣子,我想,恨也不至於了。

「我一直想從爺爺手中,還有金氏家族嫡長子身分中逃脫。」

胤聖在本集透露出他很少展現過的自己,果然壓抑太久了。來我懷裡吧,胤聖。

「我也和你一樣,如果能放棄,估計放棄許多次了。」

世子啊啊啊話何不早點說,說了還可以更快破冰的!都要在事態糟到不知怎麼吐槽時才給我說真心話。(暈)

015.jpg

「我也擔憂,自己也想保護家族。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必感到抱歉,無論是您還是我。」

閉嘴金胤聖!!!為什麼要說這句話!!!好像在交代遺言啊啊啊啊啊好崩潰啊啊啊啊啊。(抱頭痛哭)

沒錯啊誰都不用感到抱歉啊,可問題是我不想看到你們有誰死翹翹!

018.jpg

本集亮點之二,領相與胤聖的會面。

看到這幕直接拍桌兼罵髒話嚇到室友了,一時情緒就上來了真不好意思,不過情緒持續一段時間了也沒降下來的趨勢,因為我真的、我真的太生氣了!!!!!領相你到底要幹嘛啦!!!!!不要再玩弄胤聖了MD!!!!!(雖然很生氣但我還是要說胤聖大人的服裝好好看QQ)

拜託編劇大大可以放過胤聖嗎。(跪地)

 

第十八集心得(10/19 Update)

趁著中午沒課時看完了最後一集。

前十幾分鐘拯救世子的part我還很平心靜氣地看過去。

05.jpg

過於擔心世子性命的樂瑥喬裝成醫女混進了宮中,發現樂瑥這樣穿也滿好看的。

好加在當初嘏妍阻止了世子飲藥才沒受到太大的傷害,可是嘏妍卻看到了令她心碎的畫面。

06.jpg

中殿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而趁夜將女兒回收掉,正好被世子逮個正著。

原本要決絕離開的中殿聽見女兒的啼哭聲,忍不住停下腳步,壓抑著不斷發顫的身軀,眼眶依稀閃爍著淚光。

不被重視的妓生之女,儘管能坐上寶座又如何?一輩子懷著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心虛度過此生?

我看見她眼中的動搖,而事後也證明中殿倒戈了。

領相與中殿的殞落象徵著金氏家族榮景不再。

07.jpg

翁主發現劇情開始急著收尾才決定把當時發現的秘密告訴樂瑥,所以世子親母的書信順利GET。

在後來的後來,世子很順利地當上一國之君,為了自己的藍圖努力往前進。

嘏妍放棄了世子嬪的身分,決心要一個人闖入宮外的世界。

明溫公主也與鄭公子修成正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和樂瑥同期考進內官的兩人組都升遷了,卻發現考生中又有女生混進來!(澀琪是妳)

019.jpg

剛看到時還想說這位先生是誰,瀏海也瀟灑過頭了吧。

雖然不再當世子的隨從,可是心始終追隨著世子。

一切的一切都回到正軌之中,哇好和平好開心啊......最好是。

最後一集真的是幹意滿點,滿到快要把螢幕拆了。之前有好心的網友和我提到小說原作者要求劇組給胤聖賜死,但我想作者是作者,劇組不見得要採納她的意見吧......他媽的為什麼真的讓金胤聖死掉了幹!!!!!!!!!!!!!!!!!!!!我恨編劇啊啊啊啊啊啊!!!!!!!!!!

010.jpg

領相的手下發現了醫女正是洪樂瑥,立刻下令將樂瑥滅口,此時胤聖跳出來承擔這任務。

我覺得領相真的超機歪,什麼不提偏偏說樂瑥被世子擁入懷中巴拉巴拉,幹,就這麼喜歡在胤聖身上灑鹽!

可是,最讓我難過的是胤聖還得說出違心之論證明自己也堅守著家族的勢力,那眼神好令人心疼,殊不知後頭還有更讓我崩潰的事......

013.jpg

樂瑥回到資泫堂,不久一道聲音打破了沉寂,是胤聖。

這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胤聖用如此嚴峻的口吻喚她的名字。看到這幕有種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QQQQ

胤聖說要帶她走,身後立馬出現一群帶刀的刺客......OHMYGODDDDDDDDDD

015.jpg

發覺事態不尋常的樂瑥退了幾步想逃離,可被刺客團團捉住。

胤聖沒打算解救,只是冷漠地看了眼便轉身。怎麼會......不,胤聖,這不是你,我知道你不可能是這樣子的人!

樂瑥不小心磕絆並輕喊,微弱的聲音卻讓胤聖的神情急速地變換了。馬上拔劍出鞘指向樂瑥?!?!?!?!

結果下一秒卻砍向旁邊的刺客!!!!!!

我就知道你還是那個眼神偶爾閃爍狡黠光芒,嘴角蕩漾溫柔笑意的胤聖大人啊(´;ω;`)

這次打鬥胤聖依舊使出精熟的技法,可是寡不敵眾......胤聖大人中了好多劍嗚嗚嗚嗚......打到這裡我又快哭了。

(打鬥部分和失血倒地的畫面真的不忍截圖,太難過了啦Q_Q_Q_Q_Q_Q)

且又再次空手奪住刀刃,血沾滿整隻手害我超崩潰......

樂瑥讓胤聖躺在自己的腿上,兩人眼眶滿是淚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胤聖流淚QQQQQQ

胤聖唇角和腹部都在冒著血,卻還笑笑地要樂瑥不要哭。(靠眼眶在泛淚了)

後面胤聖說了什麼我記不太得,因為當時哭得太嚴重,可是現在也不敢重頭看那個部分......

觀相當年說的短命相,指的是胤聖......幹。

我恨這世界。

我恨編劇。

嗚嗚嗚嗚嗚。

結尾還打什麼希望觀眾的世界也充滿快樂,吃屎啦嗚嗚嗚。

還有什麼心得等我想到再補充吧。(淚奔)

*補充:

胤聖之死導致下午上課都心不在焉嗚嗚嗚。

就算下課了也是心不在焉嗚嗚嗚,我的室友一直聽我胤聖來胤聖去感覺快要發瘋了,可是克制不了不去想他。不過愈想愈覺得不對勁,好歹胤聖還是領相的孫子啊,刺客怎麼可以說砍就砍!!!

真的死得很不值得......胤聖,都沒有人回顧和你一起相處的時光,沒有人在乎你是否活著是否死去。

可是會記得的,我會記得曾經有個灑脫不羈,用巧手畫出眾多妓生面貌的風流雅士;有個面容時時掛著淺笑,說出心動不已的詞句的翩翩公子;有個為了救心愛之人奮不顧身,死前還漾著微笑的深情男人——

07_3.jpg

金胤聖,多麼美好的一個人。

打完這篇之後我也差不多該脫離劇情了,不然真的會得憂鬱症。

 

說好要補的第十五、十六集心得(11/8 Update)

三個禮拜過去,對於胤聖的離去好像還是沒辦法釋懷。

幹,這到底要怎麼釋懷啦QQQQQQ

要不是先前提過要補心得,不然短時間內打死都不會想重看雲畫。

BTW第十五、十六集胤聖的場面也太少了吧,截圖截得很心酸。

010.jpg

胤聖及時發現中殿的詭計,救起差點和世界說拜拜的小嬰兒。

還好胤聖大人平常跟妓房的妓生都很熟識(?),妓生把嬰兒照顧得很好。胤聖聽了之後,面容才浮現一絲放鬆的情緒,但心中更多的是失望吧。

無法對於權勢權力有所用的棋子就是淪為被拋棄的下場,胤聖是否也從小嬰兒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026.jpg

「真的有那麼幸福嗎?」

胤聖的一席話,不僅是對中殿,而是對一整個金氏家族的美好遠景的嘲諷。

013.jpg

領相發現胤聖描繪的女子幾乎都是同一個人,樂瑥。

察覺到孫子對於逆賊之女產生了戀慕之情的他感到十分惱怒。

015.jpg

「我不是說過想抱女人儘管去抱?我不是說過我可以給你叫來十個、一百個妓女到你的房間裡?」領相總要求胤聖如何活在自己的想法中,可是胤聖的真實感受呢?!

 

「像爺爺一樣嗎?抱一夜之後,拋棄就可以了嗎?」

「不管是女人還是人,甚至就算是子女,需要的時候就擁抱,利用夠了就拋棄......那就是我們家門的傳統嗎?」

017.jpg

「真的希望......孫兒也這樣生活嗎?」

胤聖這表情讓我的心又揪起來了。

對爺爺唯命是從的胤聖說拋出了這句疑問,同時亦是他多年以來的不解。

總是希望能有誰可以拉自己一把,但胤聖始終等不到那麼樣的一個人。

領相終究是被利益薰心,再怎麼勸說都沒有用。

胤聖嗚嗚嗚。(抹淚)

018.jpg

嘏妍的國婚服超級美,看第二次還是覺得美。

不過帽子看起來好重。

020.jpg

朝廷開始召集宮中下人逐一檢查身分,人還在宮中的樂瑥自然變得十分危險。

胤聖儘管很忙碌,依舊掛心著樂瑥的安危。

021.jpg

如果可以被胤聖這樣威脅我也願意演中殿。(啥毀)

024.jpg

胤聖威脅中殿的時候完全換了一個人,銳利的眼神很帥。

完全不顧及血緣和輩分的關係豁出去真的需要勇氣啊。

可是偏偏編劇還是讓你死了嗚嗚嗚,金胤聖我不會忘記你的QQ

這是最後一次更新,大家掰掰。

 

 

【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Out of Control- Jane的韓星雜談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Ichigo
  • 振永真的好美形.....

    而且這雲月處處給我擁月的感覺.....

    三角戀也好,男二的設定也好,
    甚至是寶健的台詞都讓我覺得好像秀賢啊XDDDD

    還有秀彬又演惡角,再醬下去要怎翻紅XD
    雖然CM是拍很多XD
  • 振永不只美型,風度翩翩、講話優雅,完全命中我的type,只能跟寶劍說抱歉了。
    實不相瞞,我也一直有擁月的即視感。第一,都是宮廷羅曼史;第二,男主都有點頑皮,不是很遵守禮法這點很像,第三,都是外戚干政;第四裕貞兩部都有演XD
    可是我看擁月的時候是李暄派的,雖然也很心疼陽明君。
    秀彬是世子嬪吧?我沒有很在意她(喂)因為看第五集的時候心一直飄到胤聖的身上啊~(私心超重)
    世子嬪目前看起來沒有很壞,不過我想就算是壞角,只要演的夠讓人討厭,說不定也能紅就是了.....(小聲)

    Jane 於 2016/09/08 12:01 回覆

  • Ichigo
  • 郭東延倒是古裝扮相比時裝好看好幾倍,
    整個人超級帥氣,
    沒想到竟然是1997生的小朋友啊~~~~

    雲月第6集最後東延牽馬來時嘆了一口氣,
    很像在說洪三耆妳這個麻煩精真是拿妳沒辦法,好可愛XDDDDD
    (姨母內心戲好多)

    Gummy快變KBS御用ost演唱者,
    聽到她唱的那首雲畫的月光我還以為我看的是太陽的後裔囧
  • 郭東延是97line好驚人啊!還小我一歲......可其實裕貞才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只是她的演技太老練讓人感覺不到稚氣XD
    我沒看過時裝的樣子,但覺得古裝很適合他!可惜目前戲份還是略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不同的面貌!

    哈哈哈,金兄真的對三郎很頭疼,不光是牽馬,好幾次他在屋子的橫樑上和三郎的對話都超兇的XD
    不過三郎在某個程度上來說確實是麻煩精。(蓋章)

    我聽到Gummy的聲音,老實說有點出戲哈哈哈,不是唱的人的問題,而是曲風好現代感啊~
    太後我笑了XD
    突然想到步步的某首OST有饒舌,感覺超奇妙。

    Jane 於 2016/09/09 18:14 回覆

  • Ichigo
  • 第五,全美善也是兩部都有演,雖然目前只有出現在第3集XD

    第六,胤聖的存在就好像陽明君一樣,但真的希望最後是大和解結局~

    如果說秀彬是世子嬪的話,表示她跟寶健會結婚囉@@|||
  • 一時無法反應過來誰是全美善哈哈哈,但是妳說到第三集我就想到了擁月的女巫了XDDD
    第六點認同,胤聖和陽明君對女主的用情之深這點超像,可是......胤聖好像沒有陽明君這麼HIGH哈哈哈,我也希望大和解,可是觀相的說過胤聖是短命相......
    看到韓星網的新聞有提到秀彬會是世子嬪~
    對,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結婚.....但是對我這個胤聖派來說是件令人開心的事XD

    Jane 於 2016/09/09 18:28 回覆

  • 冠子
  • Jane大有看過朴寶劍演的記得你或是請回答1988嗎?推薦一下這兩齣,還不錯看!我是從記得你認識寶劍的(又攀關係)還有綜藝節目花漾青春也很有趣!😆😆😆雲畫的月光我打算等從W的坑爬出來後再看,也是最近令我期待的戲劇之一!
  • 記得你我只看過第一集,當時我在追【心情好又暖】所以就沒繼續看了。這部應該會再找時間看~
    請回答1988沒看過,因為不是很喜歡女主角......
    雲畫的月光大推!!!希望妳沒有注意看我的心得,不然都劇透完了XDDDD

    Jane 於 2016/09/10 15:15 回覆

  • Ichigo
  • 天啊現在寫文的孩紙腫磨個個都這麼小啊~~~~~~~~
    姨母快要混不下去XDDDDDDD

    所謂時裝的樣子就是估狗東延的照片就知道了,
    覺得很普通,但古裝整個好帥氣~

    我本來也覺得裕貞好艷,
    可是這個太監扮相還是可以讓人覺得她很小,
    應該是妝很淡+頭髮收起來的關係,可以感受實際年齡,
    裕貞這個月底就要滿17了,好嫩啊~~~~~
    (版主也是好嫩啊~~~~~)

    雲月的一些BGM都讓我覺得跟擁月和2006年的宮很像的fu~
    大概宮廷戲都只能用差不多那樣感覺的音樂吧XD
    Gummy那首真的有點現代感太重~

    觀相是第2集吧,但如果仔細再看一次的話,
    就會明白短命相是在講寶健噢~

    胤聖真的大暖男,我是寶健派的所以無法支持胤聖跟三耆,
    但是我希望胤聖有個幸福的結局T____T
  • 不會啦,聊天只要沒有感覺到代溝我都把大家當平輩。(踹)

    剛剛google了一下,時裝不差,但是就很路人。(喂)

    太監裝真的看起來超幼齒,加上裕貞長相萌萌的。
    幹嘛這樣~好歹也跨過二字頭了XDDDD

    如果真要比較OST,還是比較喜歡擁月,Lyn的時光倒流超、級、好、聽,雖然會想起陽明君死去的那一刻QQ但到現在還是會聽~
    宮野蠻王妃的設定是現代,所以曲風偏現代滿正常的......

    真的是世子......orz

    世子和樂瑥在一起這是肯定的,我自己活該站錯邊_(:з」∠)_
    現在繼續追雲畫是為了看胤聖,只希望他別死就好......

    Jane 於 2016/09/10 15:45 回覆

  • 冠子
  • 我還沒看心得 所以沒被劇透
    只是看到Jane大已經開始看雲畫 覺得很開心
    因為之後看了 就能找Jane大聊天啦!😆😆😆
  • 呼,還好還好~
    不過一次只看一部劇是對的選擇,我現在的注意力要一次分給很多東西XD
    期待妳和我分享心得囉!ヽ(●´∀`●)ノ

    Jane 於 2016/09/10 20:35 回覆

  • Jie
  • 天阿,我找到知心了!版主,我也胤聖派,世子派人很多了!所以也不缺我這一個啦!看版主寫的OS根本是我心裡的OS,真心覺得胤聖這個角色選的太好了,振永演起來,好撩人啊!

    可是剛逛了下微博看了某篇訪問原著的文章,原作希望胤聖死,淒美的為了女主死,這好讓人崩潰啊~真心不希望胤聖死,但我個人私心覺得與其讓他黑化了,倒不如讓他像擁月的陽明君一樣,會讓人更揪心更有記憶感吧,且原著也有提到,在胤聖這個角色花的心思是最多的,整部作品的完成,也是因為他的結局而完成,所以原著或許想讓更多的人記著這個角色吧!但原著是原著,主要還是看電視劇的編劇想怎麼走。

    說實話當初看擁月,雖然是為了金秀賢而看,對男女主的命運感到很痛心,跟著心情高低起伏的,但陽明君的犧牲反而讓我記憶更深刻,現在只要提到擁月,第一個畫面出來的永遠都是陽明君,這或許也是雲畫的作者所想要起的作用吧!
  • Jie妳好~在世子派當道的情形下能遇上少之又少的胤聖派我實在是太感動惹。(抹淚)
    超慶幸胤聖是振永飾演,因為原先劇組是選陸星材,我覺得他也很有魅力,但不適合胤聖這溫柔多情的角色。
    認同認同!振永太撩了!魅力完全壓住世子啊/////

    原作怎麼可以這麼壞心啊,都愛不到女主了還要死,要心碎了我QQ
    不過Jie說得對,轉成反派不如死了還更能襯托出胤聖的情深意重……原來原作者花了這麼多心思在胤聖身上啊!唉,只希望編劇也能對胤聖這角色多費點心思就是了,不然每次點開最新一集都要替自己做心理建設好痛苦,看到胤聖皺眉深思的模樣實在心疼……

    擁月的男一秀賢氣場真的很強大,所以我很快就站在李暄派,不過陽明君的深情真的令人難以忘懷,死前留下的淚水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可是換作是胤聖……唉,我還是希望主角都能好好活著,再來第二個陽明君我承受不住QQ

    Jane 於 2016/09/16 02:10 回覆

  • Ichigo
  • 第12集看得我心好痛,因為胤聖。

    為什麼把胤聖放在這邊當男二,
    可以另開一部番外給胤聖happy ending嗎T____T

    雲月從一開始的很有好感到現在我竟快轉,
    原因無它,膩歪得太過火覺得煩XD

    到第10集尾才開始推動劇情,
    雖然我知道賣點就是寶貞cp,
    但是瘋狂放閃到後來覺得好無味XD

    胤聖的戲份也好少,真的好捨不得他啊T____T
  • 胤聖真的太犧牲小我了,覺得不開心。
    可是如果他不當男二還真不知道誰適合胤聖這角色。(偏題)
    胤聖的HE......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了。(大哭)

    我也會快轉喔(握手),除了本身是胤聖派這主因之外,世子樂瑥一直給我一種兄妹的感覺,而且他們的台詞我聽不太下去哈哈哈哈哈。

    雖然雲畫本是以羅曼史為主幹,可是政局這支幹真的渺小到快忘了它的存在。放閃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都沒認真看XD

    胤聖根本就是拿來給人疼的啊!史上最砲灰的男二QQ

    Jane 於 2016/09/29 13:16 回覆

  • Ichigo
  • 中殿身孕不是假的啦XD
    是真的五辛~只是是女孩,
    那個女巫(?) 受中殿之託對中殿老杯說"是大君"(男孩),
    但下一幕有演說其實之前女巫已經有說中殿肚中是女孩了,
    所以中殿才養著懷孕的宮女,宫女懷的可能是男的吧。
  • 這段也是我看得很不認真的一段哈哈,謝謝大大不厭其煩地解釋!
    中殿為了鞏固外戚的勢力真的是太可怕了......

    Jane 於 2016/09/29 01:54 回覆

  • Ichigo
  • 兄妹感重+1

    如果這齣是振永當男一我覺得搞不好跟裕貞會比較有愛的火花。
    (說好的寶貞cp站隊已像變心的女友一去不復返
  • 可是……我並不太希望振永當男一,男一到了後期有點不明智不怎麼喜歡。(遠目)
    但如果大大是指胤聖的原設不變,只是變成男一,這樣我非常能接受啊!

    Jane 於 2016/09/29 13:19 回覆

  • Ichigo
  • 剛剛忽然發現兵沿怎麼有點像無鬍版的車勝元XDDDDD
  • 哈哈哈哈哈,慘了,經妳這麼一說我回不去惹。
    (而且眼皮的部分特別像)

    Jane 於 2016/10/18 23:22 回覆

  • 重看只為看胤聖
  • 好高興看到胤聖派的文章,網上一片倒向柿子派啊。
    我可以不介意洪景來父女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有,出來拖戲、害死一堆無辜人等,但我無法原諒編劇給深情又帥氣的胤聖這麼少戲份,還死得莫名其妙!簡直草菅人命。
  • 正因為世子派的文太多,身為終極胤聖派的我才特別寫一篇滿滿都是胤聖的心得文,和較少數的胤聖派一同取暖。(?)
    洪景來是老鼠屎無誤!本來該死的人在最後突然現身超無言……結局說真的滿潦草的,可是意外發現多數網友很滿意……內心充滿困惑啊。
    死了超隨便,而且沒有人緬懷他,即使樂瑥在他臨死前有說會記得他,但是……看到她和世子熱戀的模樣……唉,死得很不值得。

    Jane 於 2016/11/17 18:35 回覆

  • JCK
  • 天呀,你整篇心得根本就是我看的時候的想法呀 XD
    到現在聽到 霧中路 還是會難過,看到胤聖cut還是會落淚呀!死得太不值了!還沒人緬懷他,氣死我也。
    振永的古裝真的是風度翩翩、談吐優雅、外型俊美有氣質,完全被圈飯~完全胤聖派呀我😍😍😍
  • WOW,找到知己了!!!(握手握手)
    霧中路看著歌詞聽更揪心啊QQ,我也會看胤聖CUT影片,然後愈看愈難過,這就是自找虐ㄅ。
    把胤聖搞得這麼淒涼真的要找編劇算帳才行!!!!!超想寄刀片!!!!!
    振永的初次古裝扮相真的很令人驚豔,完全無違和感啊!
    不過振永在戲外又是另一回事,是個蠢萌的男子❤
    很開心又遇到胤聖派的~~~

    Jane 於 2016/11/24 12: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