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54194_243618479740728_2456280883070500864_n.jpg

(*以下為Jane的觀後雜感,有雷,請小心服用。)

許久沒認真來打篇節目的觀後感了,今年需要考慮到的事情變多,有時候就只是想好好看節目放空腦袋。(EX.我有看《Produce48》,雖然有私心幾位女孩,可是最喜歡的沒選進,氣到不想打心得)

話說,上一季的心得文(【韓國嘻哈】新人的大放異彩-「Show Me The Money S6」)斷頭了,對於讀者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我最終賽有看完,而且是追Live,可是看完Live後就突然失去打心得的興致,可能因為優勝不是Nucksal有點……小失望,但是我也滿喜歡Hangzoo就是。結果Nucksal今年就從參賽者躍升為評審團之一。

既然提到Nucksal,順便宣傳一下VMC的實境綜藝《今天也Swag》,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之爆笑,明明是一群看起來不好惹(?)的粗獷男子們,可是綜藝效果很良好啊,尤其是Don Mills跟Deepflow快笑死我XDDD如果閒閒沒事做,不知道該看什麼打發時間,十分推薦大家去看《今天也Swag》。

今年評審團不能稱為特別豪華,但個人認為都不錯,特別是The Quiett回來了~ \1LLIONAIRE/

Swings我不太喜歡,就是講話的調調吧,不過我承認看過這一季的第一集後有對他改觀。

本季一樣有海選,可是都被製作組剪得一乾二淨(我哭),海選Part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啊!!可以從茫茫人海中看見各式奇形種多有趣。(欸)不過被篩過的一千人可自由選擇想被評價的製作人我覺得這個改制很不錯!BTW每次看到The Quiett的光速淘汰都會莫名開心。(???)

羅尚旭是我在第六季時很欣賞的參賽者之一,沒想到海選就被The Quiett刷掉了。(大、崩、潰)本來還期待多看到他實力躍進的樣子啊。

……囉嗦太多進入正題。

 

◇EP1◇

這季有太多太多的回鍋者,已經放棄計算了哈哈。回鍋者中我比較期待看到Black Nine的再進化。

高等Rapper的參賽者也都跑來海選了!但正確來說他們也不是第一次參加SMTM海選,只是都沒有鏡頭……順帶一提,高等Rapper的第二季好好看,看完最大收穫就是認識Kiff Clan及見證炳宰夏溫的愛情!每個成員特色都很鮮明。

李秀林(Luda)這個人很吃電波,我個人覺得儘管中二但頗討喜,每次製作組很愛帶他的反應哈哈。他的饒舌總給我一種宿醉感,跟他本人散發出的氣質很相符。(蓋章)

(The Quiett:希望之後不要在新聞裡見到他。)

Bully的話,我一直對他的饒舌沒有什麼感覺,此次個人評價的風格轉換反而感受不到他的特色。

吳譚率的電波我就對不上了,不知該怎麼說明,但大概能理解為何他不是評審的菜。

趙元宇的Rap我滿喜歡的,字字入耳,拍子「答、答、答」都抓得很精確,信手拈來的Free Style常常讓我驚豔,可是這樣的他會在SMTM中很不吃香,畢竟這裡的參賽者多的是有實力的,如果他沒有在歌詞中放入更多故事性(或者說深度),對往後的比賽不太有利。

Osshun Gum!他參加真的讓我太期待了!可是,可能也正因為太過期待,他的表現……唉,我只能安慰自己他太緊張了。(拜託別打臉)

Loopy在地下小有名氣但我初次聽到(汗),撇開失言事件不說,我滿喜歡他的flow,感覺只要沒出錯,晉級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說了很多我終於要說本集最吸睛的參賽者了!就是今年才15歲的D.Ark啊!(遙想去年的吉祥物旴燦)能通過海選的小朋友表示實力不會差到哪去,一開口果真沒讓我失望,而且還寫進中文歌詞,很有才,這再好好磨一下以後會不得了。(還特地拉回去聽"DJ Kick dat shit",會不會太帥啊)

崔恩敘很不錯,若氣息調得更順會很完美。歌詞我反覆看了很多遍,有點難想像出自04年生的小朋友之手,私心希望他能跟D.Ark手牽手一直破關斬將。

pH-1出現也讓我又驚又喜,也是個實力擺在那的人,真的好喜歡這種慵懶又舒服的饒舌,應該會吸到不少非饒舌粉的人。

至於本季最奇葩的粉紅蒙面媽咪手,每次鏡頭一帶到他都忍不住嘴角的笑意,明明不在舞台中央卻覺得他比誰都還像主角XD(趙東林你以為你聲音多難認,而且又忘詞XDDDDD)

 

◇EP2-3◇

本來想一集發一段心得,可是EP2個人覺得沒特別精彩的地方。比較惋惜的是媽咪手被刷掉了,風格真的很不同於以往,敗在歌詞落掉太多。

第二輪的三人PK賽,D.Ark的表現一直都令我驚訝,氣場很足,可惜了崔恩敘,再多磨磨肯定會很不錯。

說到Osshun Gum……根本不是我在《高等Rapper》認識的崔和民啊啊啊,儘管多欣賞他之前的音樂,但表現很不OK。

pH-1的忘詞實在太讓人心痛了……還好這次有敗部復活賽把他救回來了。(合掌)

Bully自動向nafla下戰帖這舉動真的很帥氣,那個充滿自信的Bully又回來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在SMTM的氣場明顯削弱很多。總而言之表現很不錯,甚至還走向舞台前的走道,完全能感受他的自負心,可惜仍未能晉級,看見他摀著耳朵的失望表情有點不忍。

Dbo的Rap風格我消化不下,所以不太能理解評審想挽留他的理由。(汗)

EP3比EP2好看很多很多,根本不是我印象中的剪輯方式(Mnet你怎麼了),因此這集看得超級過癮!連小組對抗賽的方式都改了,改制後形式變得更加有趣、戲劇化。也是從這集開始被nafla圈到,老實說第一集的表現沒有什麼感覺,就只是單純認為「有實力的人」,可是後來觀察到他除了有實力以外,又是個懂得照顧他人的領導者,讓我很欽佩,再加上Loopy的輔佐之下,整個團隊激發出很棒的化學效應。

SuperBee這季的表現也很圈,實力在這幾年成長了好多!聽他饒舌非常過癮!身為領導者也很好地帶領大家,剩下沒人挑的Beat就自己拿來用,長大了啊。尤其是攔住了要發火的D.Ark讓我感受到一股父愛。(?)

EK和YunB的舞蹈太有魔性太歡樂了,搞得我都不知道在看饒舌還是舞蹈節目XDDDDD(這段可以成為SMTM有史以來的名場面之一)

李秀林在調節氣氛這方面很厲害,覺得有他在就是效果保證。

小組對抗賽整體來說比較愛nafla組,但是也喜歡SuperBee組的某些人的表演。

ODEE、Coogie的表現對我而言是本集最亮眼,尤其ODEE的低音實在很抓耳。

Black Nine的Rap依舊很強悍,但是有學會要怎麼控制力道的強度後,聽起來比前一季時好很多。

 

◇EP4◇

E~~K~~

E~~K~~

(E~~K~~到底會被節目組重放多少遍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一集的開頭延續小組對抗賽3R,我個人認為以組的表現來看,SuperBee組的合作感略勝一籌,可惜又有人落詞。nafla組就屬nafla特別吸睛,所有參賽者呈現U形圍著他,好像什麼膜拜儀式哈哈。(D.Ark的眼神滿是respect)

在後台開小組會議時,D.Ark熱切想上場的態度很好,可是……感覺不到是為了小組的獲勝而上場,是為了想展現自己但又準備不足。

BTW,pH-1沒拿出他擅長的singing rap來對戰(畢竟beat也不合),卻仍是充分展現帥氣,果然沒看走眼啊。(最後的"H1GHR"有夠性感)

雖然最後是由nafla組拿下優勝,不過此次對決兩方都很精采!有種惺惺相惜之感。

這次的評審團表演剪得我頭痛,感覺剪輯師嗑了不少藥。我個人果然還是最喜歡The Quiett和CHANGMO的表演,話說CHANGMO彈琴邊rap實在太、帥、了,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得了第一名實至名歸!

Code Kunst舉起行動硬碟說「是你的」真的很搞笑,這哥不考慮轉換路線嗎。(?)

VMC這次找來的featuring有Don Mills欸,害我不爭氣笑了出來。(喂)(詳情請見《今天也Swag》)

接著選人Part那段其實一開始規則我完全有看沒有懂,反正等正式選之後就會懂了哈哈。當時在第一輪到處留情的VMC淘汰很多人……Black Nine為什麼……唉。

沒有組想選D.Ark我能理解,因為「他有實力」跟「他是我想合作的人」本來就是兩碼子事了,風格比較能合得來的就VMC不然就是Just Music,可他們都沒意願。The Quiett苦惱看著D.Ark的模樣好可愛(笑),可是也打亂了The Quiett的計畫,淘汰了一些可惜的選手。(李秀林我的開心果啊……)

先跟New Champ的粉絲說抱歉,他終於被淘汰了我好開心,真的喜歡不來,不管是Rap還是態度。

nafla去了Just Music組了……好啦nafla願意就好,只是私心想看nafla到CK和Palo組。

紀錄一下各組人員名單:

Swings & Giriboy:

OLNL、nafla、ODEE、YunB

The Quiett & CHANGMO:

D.Ark、SuperBee、Coogie、李東民

Deepflow & Nucksal:

EK、金孝恩、Chaboom、Los

Code Kunst & Paloalto:

Kid Milli、Loopy、Qwala、pH-1

看來看去,目前每個組都有我喜歡的選手,實在很難選邊站(扶額),雖然很期待1LL組會如何處理(?)D.Ark,不過要論音源方面,這季會想站CK和Palo組,而且組員名單很棒。然而到時候要面臨組內淘汰又好殘忍……

很期待下一集的香港之旅,現在經費越來越多了嘛MnetXD

最後小組對抗賽的花絮好歡樂啊~~~好喜歡這一季,雖然有火藥味,但更多的是饒舌人之間的友誼切磋。

 

◇EP5◇

每次想提起勁打些東西,可是上班時被學生磨到耐心所剩無幾,回到家呈現不想思考的狀態。(嘆)

回正題,這一集音源任務本來是要在香港的夜景襯托之下演出的,可惜當時天公不作美,最後仍回韓國舉行。而且香港行其實好像跟預告出現的篇幅差不多啊……BTW,順毛nafla看起來好乖好想摸(?),而且看著企鵝的模樣有夠真摯太可愛惹。雖然他這次表演沒跟對拍子讓我心顫了一大跳,但還好後面有救回來。

Just Music組的〈공상과학기술〉我除了「特別」這個詞之外不知該怎麼形容,總之不是我的菜。

CK&Palo組的組員們一整個很可愛,看到小動物每個人眼睛都閃閃發光。(Kid Milli不要給我這麼反差啊,圈了又圈)

會說圈了又圈是因為,上禮拜一口氣看完了《GRBOYZ》的合輯(有興趣可以在Bilibili搜尋),雖然主角是Giri,但是我的目光不斷被Kid Milli吸引住,這個男人出乎我意料有趣,各種皮在癢,硬是要Swings學Lovelive的niconiconi哈哈哈,尤其最後一集的隱藏攝影機真的很好笑,所以看完之後就被Kid Milli圈了。(啥)

回正題(拍謝我就是很會扯其他話題),CK&Palo一直在欺負pH-1,厚,都已經是社欺了,在節目也要這樣對他嗎XD

CK&Palo的〈Good Day〉真的很不錯,好適合兜風聽~而且配上pH-1的慵懶的唱法很完美啊。(沒錯就是私心pH-1)

1LL組的〈사임사임〉也很棒,多虧了CHANGMO嘔心瀝血的製作,聽完之後愈來愈欣賞Coogie!SuperBee一直都很穩所以沒什麼可說的(喂),接下來要提D.Ark,真心覺得他來錯組別,雖然唱得很好,可是感覺節奏都跟前幾集沒太大差別,而且也有人點出「唱得很用力」這癥結了,希望日後可以見到他進步。(如果有日後)

VMC組的〈패〉在Beat上我個人認為稍嫌可惜,但是組員們用實力好好地撐起這首歌,Chaboom的Rap真的和Beat好搭,就像穿上了合身的衣服一樣舒服。(啥比喻)

 

◇EP6◇

趁著看完不久時來記錄一下。

Diss Battle是每一季我很期待的環節,可以欣賞參賽者從歌詞中如何巧妙地製造煙硝味。第一輪JM組對上VMC組,我本來很期待VMC的表現,可惜前兩位的Chaboom、金孝恩落詞了,不然Chaboom的攻擊力度應該能壓過nafla,金孝恩忘詞拜ODEE的詞太犀利所致,ODEE強者認證。(蓋章)

OLNLdiss名氣這一點真的火花四射,EK的臉整個很不好(拍拍),但EK的氣勢有壓回去很不錯。

第二輪,pH-1對上D.Ark,只能說對上未成年小孩,歌詞要怎麼寫得不過激卻又句句帶刺很考驗寫詞者的功力啊。(上一季的元材真是棒)但又想了想pH-1的個性,歌詞果然寫得很溫和,可是有幾句設計得也滿有巧思;D.Ark的話,光是他散發出的氣息和緊湊的念法,場面上看起來就壓過pH-1了,但詞意方面沒有特別喜歡。

(補充:pH-1前奏唱的是良賢良和的〈沒有去學校(학교를 안 갔어)〉,我特別喜歡這點子)

Kid Milli和Coogie的對決,比較喜歡Kid Milli這邊,Coogie扮成炳宰很煩XD,而且怎麼聽都覺得炳宰也被默默diss了,有點偏離攻擊對象,所以自認為這一點Milli表現比較好。

Loopy對上SuperBee真的讓人充滿期待啊,diss王小蜜蜂的詞總是讓人很期待哈哈,Loopy的詞沒有我預期的還具攻擊性,但是flow實在太讚了,那節奏感不是每個人都駕馭得來。

SuperBee的詞啊……這個人不會讓我失望呢,直接唱起歌來是怎樣哈哈,還唱得很不錯XDDDDD頭一次在diss戰聽到在唱歌太有趣了,雖然小輸Loopy,但個人覺得SuperBee的精采度更勝一籌。

第一次競演的公開舞台是D.Ark vs. pH-1,唉這是命運的捉弄嗎,又湊在一起了……他們兩人的風格差很多很難猜測勝負。是說pH-1模仿D.Ark唱Trap的模樣好可愛XDDDDD

看了D.Ark表演,感嘆要在這年紀中找與他同水平的人大概是沒有了,真的是個值得期待的新星。但還是希望能看到唱別種風格的饒舌。(辛苦The Quiett一直跑來跑去XD)

pH-1的singing rap每次聽每次都陷入戀愛,Code Kunst的Beat太棒了!更超過的是fearuring找來了禹、元、材!這組合太讚了,除此之外我無話可說。

在公布結果時已經被彈幕劇透了(BTW這集彈幕hen可怕),所以很享受地看完整場演出。(笑)

朴俊元Good Job!

 

◇EP7-8◇

看完EP8強迫自己要寫點東西了,EP7上禮拜就看完了,可近期一直被上班的事煩著(遠目),所以乾脆連EP8一同寫。

OLNL vs. Coogie

OLNL是12強裡是唯一我沒有任何感覺的參賽者,因此沒特別關注,〈Breaking Bad〉的表現也打不中我。

Coogie一直是上升勢,本來就很期待他,〈빌어먹을 인연〉的構成比較合我意,可是featuring找Sik-K……Sik-K的音源好聽,但唱現場真的不太優,沒加到分。

Chaboom vs. Loopy

Chaboom的〈죽어도 좋아〉是EP7中我最有印象的表演,氛圍營造得很棒啊,featuring鮮于貞娥的嗓音本身就是很強的武器,Nucksal的實力不多說,處於超強的水平上。

Loopy的發音和flow真的很有特色,但〈Save〉聽完之後……就是有一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相比之下比較喜歡Chaboom的舞台。

金孝恩 vs. nafla

金孝恩在〈XXL〉中表現得很好!足以雪diss戰的恥。整個beat非常VMC,相久的featuring也很剛好不會太搶,沒想到……在第二段hook結束後,背板後方走出來一個小不點,認真一看我差點沒發出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已尖叫)

是Dok2!看那個觀眾驚惶的眼神和尖叫聲就知道場面要High炸了,全部的人(包含我)像是著魔一樣舉起手勢,Dok2的迷妹在此。

雖然很高興可以看到Dok2,可是金孝恩的氣勢也都被Dok2壓過去了……

nafla的〈물어〉舞台很有張力,嗯,這是初次看到舞台的想法,獨自一人就把整場表演填滿是件很不簡單的事!但是像這樣的的舞台我不會想找音源來聽。(前面提過好多次我喜歡pH-1的風格,就不多解釋原因)

Super Bee vs. ODEE

開場的CHANGMO帥氣度爆表!Super Bee的整場舞台都好棒!可以感覺到他不斷在向觀眾傳達他的成長,就算不是強勢的beat也能掌握得很好。(The Quiett的尷尬眼神有夠可愛)

ODEE是這一季我遺憾的參賽者之一,〈Airplane Mode〉beat很帶感,表現也很穩,沒有因為Swings的吼叫被分散氣場。

其實這兩人誰贏我都開心,誰輸我都遺憾……

Kid Milli vs. EK

過了三週終於等到Kid Milli的舞台!我算是小迷妹可同時也疑惑Milli是有哪一點讓人認為是優勢候補?其實從EP1一路看下來,表現都不算是讓人特別驚豔。但我想他有好好把這份壓力轉化為動力,〈Change〉的歌詞很棒,舞台效果也很用心,featuring的Gray根本不是來表演是來狙擊女心的吧。(笑)

EK在準備競演的過程中看到他如何珍惜著支柱般存在的MBA,那一份決心和默契讓我有點動容,而且〈GOD GOD GOD〉好燃啊!還以為自己在看什麼演唱會,除了「好」之外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只好跟著觀眾一起「E~~K~~E~~K~~」。

憑良心說如果EK是先攻的話,我覺得他會贏的,但也不是指Milli僥倖過關,只能說知名度會左右票源。崔原宰再接再厲吧!

EK太可惜了!!!!!

TOP6特別舞台

Gray擔任了特別舞台的製作人,每次Gray一出現,一定都會伴隨「長得真帥」之類的話哈哈(The Quiett你是我心中第一帥好嗎別醬子),beat好棒啊,不愧是AOMG。

 

說一下半決賽的對抗名單好了。

nafla vs. pH-1!搞得我有點忐忑,雖然欣賞nafla可是更喜歡朴俊元,私心希望朴俊元可以贏。(小聲)

Kid Milli vs. OLNL,不多說當然是支持Milli。

Super Bee vs. Loopy,又對上了呢,真要選的話還是想選小蜜蜂,他在這一季令我刮目相看。

 

 

(待續)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