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nineteen.jpg

(本文為迷妹的私心碎念,非介紹文)

我是個選秀節目愛好者,只要有在關注我的網誌應該都知道,但是《Under Nineteen》(以下以《UN》簡稱)卻是透過MBC演藝大賞的特別表演才得知的。事後查了發現在台灣的熱度並不高,好啦……應該說很低迷。

近幾年的選秀真的非常多,新鮮感都有一定的期限,但不同的電視台的選秀有些操作上的差別,抱著這樣的期待之下看了《UN》。我沒有失望。因為《UN》的人選一開始上就以特長做區別,分成Vocal、Rap、Performance三隊。(熊熊想起SVT的小分隊哈哈)

MBC依據特長分派的導師陣容很讚,Vocal有Crush、率智;Rap有Dynamic Duo;Performance有銀赫!根本砸重金聘請!主持人所炫妹子不僅漂亮有氣質,主持起來也頗具架式,MBC在選人方面下了不少工夫。

剪輯方面沒有太多毛病,可能也很習慣混亂的剪輯了(不是)。公布排名的方式很乾脆不會一直拖拖拉拉,對比Mnet的各種拖延、時空跳躍好很多呢。

話題拉回《UN》的練習生,一開始是每隊的個人評價,第一集最先抓住我眼球的就是Rap隊的方俊赫,先是被臉蛋與聲音不符嚇到,後來又被年紀嚇到,才04年生也太年輕了吧QQ

然而真正令我驚訝的是自填詞的Rap〈Ninja〉。(恭喜Top Media撿到一塊寶)

flow很不錯,只是發音方面有些小瑕疵,畢竟還很年輕,期待之後的成長。

 

第二集則是被Vocal隊的池珍碩整個大驚豔,用比較簡單的比喻來說,就好比聽到PD101在奐初評價的表現。

在Crush本尊面前唱他的歌,且還被大力稱讚,真的很優秀(海豹式鼓掌)。要是現在他以Solo身分出道我覺得都沒問題!放在團體裡有點可惜啊。

申藝燦的表演沒有特別打動我,但我想特別放上來,因為鮮少在選秀節目聽到鐘鉉的歌。

很高興二哥的曲子帶給大家安慰,雖然平常不太敢聽這首。

個人評價結束後,就是隊與隊之間的對抗,每隊都有主題曲,依照曲子喜愛程度,是P隊>V隊>R隊。

P隊〈We are Young〉的副歌比較有新穎感,且舞台構成真的比其他兩隊扎實許多。編舞俐落,值得一re再re。

V隊〈Go Tomorrow〉個人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池珍碩的Part被搶光光了(哭),沒有舞蹈基礎是硬傷……只能站在後排當陪襯我都替他傷心。

R隊〈FRIENDS〉的部分,因為節目的主打就是19歲以下的少年青澀感(或者說清純感?),編曲上有些溫柔、可愛,不然本來還期待看R隊耍酷的說。

BTW,李藝燦的聲音一出來總有突兀感。為什麼他的排名還是這麼高啊……不否認練舞方面有天分,可是現在看到他台上載歌載舞只想叫他乖乖念書寫作業啊(殺毀)。

第七、八集則是每個隊內分成A、B兩組,各隊的A組和B組互相對抗。

VocalA組〈I NEED U〉改編得沒有想像中好,應該說習慣了原唱的唱法。不過池珍碩的表現還是不錯的,即興哼唱很有FU。

RapA組、PerformanceA組則是唱Block B〈HER〉,這種情況就很容易產生比較。RapA組雖有私心的方俊赫小弟,坦白說整體表現有點不好,舞蹈就……

PerformanceA組明顯就很有向心力,隊型、舞蹈流暢度都可圈可點,因此只拿第二高分我滿訝異的。

VocalB組〈Love Me Right〉沒留下深刻印象。

RapB組〈BOSS〉這組,是我對李藝燦這個小朋友產生不良印象的開始,沒有看過這麼盧、小的隊長,隊員只是提不同意見就哭?EXCUSE ME,這裡是選秀節目,你當作這裡你家你老大嗎?非得要等老師點出問題癥結點才知道事情不妙?只是說來這孩子真的終歸太小了,根本沒辦法撐起隊長頭銜。

〈BOSS〉這首其實說來也不怎麼適合Rap組,因為NCT的舞真的都很有挑戰性,RapB組在遇到一個盧小隊長且舞蹈實力不足的情形下,表現自然就不亮眼。

不過慶幸中途隊長換人了,劉勇河超級有魄力的啊,且成功凝聚起隊員的心。

上面是〈BOSS〉組的金藝俊個人CAM,他的表現可以讓我無視他的身材,相信只要再瘦一點可以吸到更多粉。

PerformanceA組〈桃源境〉,我沒看過也沒聽過原版MV,可是這組有給我像在公演的感覺。也是從這表演中,發現了P組人氣王全暏炎和吾木提的魅力。全暏炎的特色就是脖子長吧(喂),跳舞的力道和氣勢明顯就是和別人不同。吾木提是新疆人,我……不太喜歡他的臉,不過他的舞蹈和歌聲都在水準之上,就算不特別注意還是會不自覺看向他。

PerformanceA組〈桃源境〉CUT,DANCE BREAK是全暏炎自編的,好有才!和吾木提背靠背根本是Killing Part。

 

第九集是年末特輯,初次看選秀節目有這種特輯很新鮮,好沒有競爭感哈哈。主持人還有特哥和神童兩肋插刀助陣,笑果、效果非常十足!!!

這特輯有讓平時畫面較少的練習生露面,而且練習生之間擦出的火花也很搞笑。滿推薦沒追這節目的觀眾先看這集試水溫。

像這段就是女團舞對決,Eddie跳女團舞超媚超到位,P隊的忙內宗元竟然要PK我很意外,最初說好的冷酷設定崩壞了啊XDDD

這、段、笑、到、快、瘋、掉、了哈哈哈哈哈哈,雞叫+亂舞+Beatbox這是什麼樣的新世界XDDDDD

神童真的很會主持超喜歡他!!!

影片是從Vlive的TMI擷取,無中字所以沒看很懂,不過我確定這一段是NG哈哈哈,全暏炎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他大概都有在看評論,知道自己的反轉很吸引人XD

戶外公演的飯拍我看了好幾次,全暏炎身上散發一種不符年齡的從容感,有些動作沒特別到位,可是反而很自然。(什麼形容)

總之就是覺得他適合當idol,只是歌聲方面需要多練習,希望可朝全能方位邁進。

 

第十集,洗牌任務,三隊終於要混和了!終於!

這集只有兩組人馬出場,〈Mirotic〉組,個人覺得翻唱經典曲滿有挑戰性的,〈Mirotic〉組的成員選得很不錯,且看他們練習時笑點滿滿:唱高音時發現P隊唱上去了,練Rap時發現V隊也唸得不錯,練習舞步時R隊的人跳出來領導大家……什麼情形啊XDDDDD原來大家定位都錯了呢哈哈。

除了宋柄希、李昇奐,其他人都是99年生的,氣氛有更顯融洽!整體來說,舞蹈雖無法比擬東神的力度,但是歌聲方面OK,話說拿手麥的兩人都是P隊的人哈哈,難以消化的高音區段,吾木提成功了(拍手),他在這場表演很亮眼,宋柄希、李昇奐也是,比賽到越後面越可以看出人的潛力。

 

〈Fake Love〉組,有私心的全暏炎在裏頭,真心覺得他很適合這首歌,申藝燦被選中我有點意外,以為會在〈Fiction〉組,不過表演證明他也可以消化這樣的風格!舞蹈和〈Mirotic〉組相比之下力道較足。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表演時是越看眉頭越皺,除了申藝燦,整場幾乎聽不到live的感覺,墊音墊得太誇張,就連全暏炎的Part都聽不清……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雖然喜歡全暏炎,可是我比較喜歡〈Mirotic〉組~

 

第十一集我早在出中字的當天就看完了,可是網誌後台一、直、不、讓、我、進、去!!!!!等到後台恢復正常後,又在準備課程(遠目),就一~直~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來寫。

〈Fake Love〉組會贏〈Mirotic〉組其實不太意外……選秀節目看得多了,對於人氣高於一切的現象習以為常。但我想經過這次播出後,〈Mirotic〉組組員的關注也會多起來。

〈Sherlock〉組的組員沒有私心的人,表演方面說實話……沒有很好,但也不怪他們因為這首歌確實難唱啊,SHINee的歌都有一定難度在。

〈Growl〉組這陣容實在太OP啦,人氣成員聚在一塊且表演確實很美賣,蘇仁弟弟跳舞好好看,但希望他再長大一點,現在稚氣感還是很重。

〈Fiction〉組,這組完全被豬隊友老鼠屎崔秀珉給搞壞了,他大概是我看選秀節目以來最雷的參賽者。沒責任感,態度隨便,真不懂這樣的人怎麼會想當偶像。但還好歌聲方面珍碩表現得很棒,事後知道他是負傷上場看得都眼眶紅。

第十二集,有排名發表跟導師合作舞台,最後選上的25名幾乎都在預料中的說,我覺得,要參加選秀節目果然還是要有張有觀眾緣的長相啊。

關於導師合作舞台,真的不得不稱讚P隊的〈U〉、〈Black Suit〉!!!宋柄希真的越看越棒,歌喉是P隊裡面最扛得住的之一(和吾木提)。全暏炎就更別說,天生就是有舞台體質吧,表情讚讚(啥)。李赫宰也是帥得讓人不知所措。

R隊的人剩好少,崔秀珉被退賽就是爽,製作組的決定是對的GJ。最近有點中劉勇河的毒,長得TM帥RRRRR(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李藝燦的聲音依舊很違和,真的好希望他可以被淘汰。

V隊的〈Don't Forget〉不錯聽不錯聽,可是我好想聽珍碩唱喔QAQ(看到嘴巴無法大幅度開闔講話很難過),拜託珍碩一定要撐住啊。

 

第十三集,依然有排名發表,真的是沒有什麼心情打觀後感了嗚嗚,方俊赫和池珍碩都退賽了教我該如何4好R!不過小池退賽原因是能理解的,希望他能夠快快地康復,期待日後聽到他唱歌,切拜。至於方小弟,儘管沒能戰到最後一刻有些惋惜,但我想《UN》也不是唯一能讓他發光發熱的地方啦(自我安慰)。

一瞬間少了我追此節目的重心之二,有種是誰出道都Ok,fine的感覺(不是)。

私心最終出道名單有全暏炎、劉勇河、李昇奐、宋柄希、吾木提,其他人也沒很要求,不要有李藝燦就行。

排名發表後的Special篇,我覺得算是滿用心的,大家的初次試鏡都好~清~純~啊~印象最深莫過李昇奐令人著魔的「康撒哈咪達」、金兌祐的可怕撒嬌XD

隱藏攝影機也設計得很用心(辛苦各種燃燒演技的Staff們),每一組人的反應都很趣味,最搞笑的莫過於P隊忙內們,真的很缺乏愛心欸XDDDD

應該會追最後一集的直播,不然會被網路社群的消息雷到。

 

*19/02/09更新

第十四集,最終出道舞台,本來已決定要追直播,但沒有事先查韓國直播時間,私自認定和PD101的時間差不多(哪來的自信),因此等看完《飆風特警隊》回到家再吃個飯,竟然播完了。

會知道播完也是因為滑微博,結果出道名單整個被我看光光。

算了總而言之出道人選大致上(我說大致)有在預想之中。

BUT!

吾木提呢?Where is 木提?

Vlive的先公開影片完全被消失,覺得心寒,希望中字出來後會有解釋退賽原因,為什麼看個節目要受這麼多傷害啊(痛哭)。

雖然目前不了解退賽理由,但吾木提真的可以離開《UN》了,反正他存在感很低,上次順位發表拿了第三名也不讓他講感言,給他講幾個字是會少塊肉嗎?不懂製作組幹嘛要這麼針對他。

而且一直抱持高好感的宋柄希也、沒、進!唉,韓國一群小龍蝦。

BTW,1THE9這團名到底???是向1theK致敬嗎……

其他543的觀後感等中字看完後再補上。

 

*19/02/10更新

最終賽的中字比起其他集還要晚出來,翻譯組可能累了XD

知道出道名單進而影響看最終賽的心情,畢竟事實已成不可能有變數,乾脆一邊看中字一邊看漫畫(幹)。

開場舞台是19人版的〈We Are Young〉(默默成了主題曲),全暏炎金髮hennn好看啊,宋柄希的髮色也是,Kakao M的孩子表情都很棒。

中間流程當然不落俗套,公布第九名候補,導師輪流發表感言,溫情的影像留言……

最重要的還是最終舞台,〈像魔法一樣〉的舞台還滿平穩的,雖然有幾人被神隱讓我忘了他的存在;〈射向星星〉的舞台也不錯,只是曲風感覺有點老氣(作曲家拍謝)。兩首皆無驚豔之感,硬要說的話比較喜歡前者。

比照之前看過的選秀節目來說,最終舞台都會有成員選擇的Part,但《UN》直接公布哪些人負責哪首歌,有點好奇是用什麼基準做選擇的。

吾木提的退賽也只用個人因素輕淺帶過,唉……可惜。

公布出道名單時,真的不得不好好誇獎MBC,超級快速,不會故意吊人胃口(看向Mnet)。

名單 ↓

No9 金俊抒

No8 李昇奐

No7 朴成原

No6 劉勇河

No5 鄭澤賢

No4 申藝燦

No3 金兌祐

No2 丁真成

No1 全暏炎

暏炎、真成、藝燦是穩穩的出道人選,選上不意外,〈Mirotic〉組的昇奐、勇河、兌祐有選上很開心。

名單中我比較意外的是鄭澤賢、朴成原和金俊抒,澤賢在當MC時的流利口條有讓我留下好印象,至於Rap部分就普普;成原,對他沒有好感,但也不討厭;俊抒的話……要說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好像也沒有,若與身為第九名候補的金始炫相比,有些慶幸是金俊抒入選。

對金始炫存著各種「???」的印象,撇開充滿黑歷史的〈Clap〉不談,表情管理不妥,看起來就是不太投入舞台的感覺(好難形容,各位看倌可自行找影片查證)。

若經紀公司有好好企劃,寫好歌,我是滿想支持的。

隊長尚未選出,直覺會是藝燦擔任,他身上就是散發一股領導者的氣場。但若是照年齡來看,勇河擔任的機率也頗大哈哈,不過他在〈Boss〉組真的表現很好呢。

 

 

【完】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