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久違地再開一篇BL碎念文,概念延引自我的【BL】就從《鳴鳥不飛》開始說起吧!(含其他作品之雜談),依然不定期更新!

2020年請戳→【BL】腐魂時燃時滅搞得我好混亂之2020年(耽美漫畫心得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26

※以下作品為十八禁,請未成年的孩紙關閉離開,乖。

※以下會涉及部分劇情,有雷。

 

 

 

 

 

 

 

 

 

 

《療傷遊戲》(全兩冊)

日ノ原 巡

本作是Gay企圖掰彎直男卻反先上愛上對方的輕鬆喜劇,其實這哽已反覆用到快爛了,但《療傷遊戲》不同處在於靜真非公式化的「恐同異男」,不會因為跟和同志有親密的舉動和接觸而厭惡,甚至還為了朋友的失言而不歡而散——「我不想跟無法尊重他人的傢伙來往」——非出於同情、憐憫那樣淺薄的關懷程度,而是源於「尊重」。在漸漸地愛上了湊的過程,也沒有認知上的掙扎或困惑,泰然自若地接受了迷戀著他的這件事實,坦率傾訴心意,如此直球又專情在男女兩邊都很吃得開啊!靜真的人設對我而言滿討喜的。倒是靜真的前女友令人不寒而慄也喜歡不了,無法接受連男友手機都要掌控,非常沒有品(這一點無論男女我都覺得不行),雖然也多虧她才得以找到失聯的靜真。

至於湊遊戲人間、不信任愛情的偏差觀念是源自原生家庭的不睦,在下冊有詳細的描述,只是我認為有些過度煽情,太刻意反而不會讓我為之動容,此一部份算是本作的美中不足。《療傷遊戲》不能說是非常高潮迭起的精采之作,然而人物刻畫與劇情構成都算是頗扎實。個人滿愛作者繪製的手部線條,指節分明的俐落感很美。

BTW,這一部作品真的賣得好好!好到我在上市日當天到博X來逛才發現已搶購一空,先前鼎鼎有名的夯作也不見得賣得這麼快,有些費解。後來特地跑去門市買,果然有買到,首刷限定版的附錄確實誠意滿滿。

 

《伊藤先生》、《I-伊藤先生2》

冥花すゐ

當初覺得殺手和男娼的設定很特別所以買下了,還好故事沒有讓我失望。

起初我對於作者的眼球畫法(一坨黑)有些震驚,但是看久了滿可愛的。嚴格來說《伊藤先生》的攻和受的設定都不是我喜歡的型,但是當這兩種型相遇之後,發現滿吸引人也很好看。恭介對伊藤產生喜歡之情感使我有些莫名,可是過不久又能夠理解,畢竟在自小被迫作男妓的人生中,能遇到一個長得不差、毋須做愛就大方掏錢且擁有了得身手的恩客應該是少數中的少數吧(不,是根本就沒有)。無懷大志、無身家牽掛的恭介而言,選擇與伊藤遠走也沒有什麼好捨去的。

戲劇化的相遇相知,細想卻又能和情節一一扣合,第一集尚未交代的故事,在第二集已有了充實的解釋,為伊藤先生和恭介添上了更加深刻銘心的連結。

(一度想把伊藤先生打成伊藤潤二)

(我愛潤二)

 

《懲罰X遊戲》

こん炉

(溫馨提醒:抱歉大大,這本算是反推,喜歡本書的朋友可以繞道)

我會在記事本上記錄購書清單,以便不會錯過首刷版,這本《懲罰X遊戲》忘了為何會出現在我的清單中,就糊裡糊塗地買下來,然後……對,有點後悔老實說。

先前就說過直男被掰彎的情節常被用於BL中,至於哽要用得巧又用得合理是在考驗作者的功力,而我想……こん炉老師大概還沒到那程度。先說人物的性格刻劃,攻受都不太突出,也沒有仔細琢磨喜歡上對方的過程,就單純因為和對方上過床之後就產生了依戀,讓我滿頭問號;再來,誰說當「上的那方」就沒有意見了?!願不願意和對方休幹是取決於「插跟被插」這種問題上嗎?邏輯出走了嗎?如果雙方都是同性戀就罷了,但永海本來就不是!不嚴正拒絕對方就算了和對方幹得這麼開心也是有問題。總之我是不相信直男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接受和同性肉體上接觸。

另外,こん炉老師的畫工時好時壞,SEX姿勢畫得不錯,反而是些很日常的肢體動作不甚自然,臉的角度有時會歪斜。陰影網點用得太浮濫,使整體畫面的明亮度降低。BTW有一點是我個人的認知問題:我不太喜歡老師在嘴唇上網點,這導致永海和宮田接吻時看起來髒髒的。

 

《我已婚又怎樣?》

桐乃まひろ

這一系列等得我好苦啊!

全三集,目前東立出到第二集,而第一跟第二集之間則是相隔了一年……拜託第三集可以在今年問世。

對於這種已婚男的設定我並沒很愛,甚至希望不要有會比較好,可是在桐乃老師詼諧的構想之下變得hen促咪,已婚男又何妨照樣意淫部下啊(修但幾咧)。御門是典型的浪蕩公子哥,享受並耽溺花叢的樂趣中,然而被迫聯姻而就此暫時關閉(?)同志按鈕,開啟了相敬如冰的婚姻生活,直到芹澤的到任,御門才重振往日雄風決定重操舊業。

好,我知道這樣子的介紹,大家肯定是有看沒有懂,沒錯,我的目的就是不讓你懂。

說些正經的,《我已婚又怎樣?》真的跟其他BL漫畫相比有趣的成分多很多,不論是傻里傻氣的太太和貓咪、芹澤少根筋的耿直個性、御門時不時的腦補小劇場等,皆帶著一股親和力,簡單來說,會讓讀者感覺到角色們的討喜之處,儘管他們都並非完美的人(這一點會在第二集時感受更深)。再來,以女性角色來說,御門的太太的出場篇幅算很多,不過大可放心,太太不會把本作品的角色蓋掉,相反來說會增加劇情的厚度。

更重要的是,芹澤是直男,而且是很古意的那種,所以很怕芹澤莫名其妙的被掰彎(真的很雷這點),所幸沒有!可能是古意,也可能是尚未開竅,每次看到芹澤被吃豆腐卻渾然未覺的純真樣貌感到很新鮮。劇情的步調也抓得很不錯,所以以全三集的長度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喜歡詼諧型的BL讀者不要錯過這部!!!

 

《MADK 惡魔調教 1》

硯遼

從接觸ABO和人獸之後,就沒接觸過能再度衝擊我的設定了,謝謝硯遼老師替我開啟新世界的大鐵門。

儘管已經看完了第一集,我還是無法評斷到底喜不喜歡這本書,只覺得它太amazing(啥毀)。先說,不是覺得人類和惡魔在一起感到奇妙,而是惡魔J的腦迴路實在太不、一、般、了,各種獵奇的PLAY在前面都使出來了,後面會如何接續下去既令人期待又不安。而且依J的寡情淡薄來看,這條感情路應該會有數不盡的坎坷吧(誠好可憐)。

再來說硯遼老師的畫風,老師在形塑角色的部分非常之強,即使不需要特別多的對話,運用分鏡的切換就可以彰顯人物的特質,也把作品想要描繪的妖異的墮落之美確實地傳達出來,畫技部分就無需贅言,把這本漫畫當畫冊看也是不為過的。

 

《失焦的深度》

苑生

當時看chilchil的2018得獎作品中,對這本的封面特別有印象,整體色調恬淡柔和。台版一出趕緊買下來。

故事前半段並沒有很吸引我,就只是順順地看過去,起先以為早川對紺野透露出的遐想僅止於想像,但沒料到早川……能算是黑化嗎?竟然直接對紺野OO又XX,突然其來的反轉讓我很滿足(啥毀)。從〈早川的過去〉篇揭露早川當時放棄音樂的理由,滿合情合理的,沒有刻意要營造什麼悲情的drama,我相信山下對於早川懷抱真實情誼,只是實際中的競爭比較與家境等因素壓迫下,認知到與早川的差距,才讓這份友誼參入雜質。可惜的是,故事中的山下與早川並沒有再次相逢,關係早在決裂的那天畫上句號。

紺野是故事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活得自在同時保有原則。不刻意鼓勵,只是把想說的話坦然道出的紺野十分帥氣——『你的存在,不屬於其他人啊。』被開導過的早川也因此往前跨出。雖然兩人為一句話而分離三年,但還好後來是個還不錯的結局。題外話,苑生老師根本看不出是新人!畫風清新,感情的轉折描寫得很棒,光是接吻就看得人臉紅心跳(推爆)。《失焦的深度》是近期會想一讀再讀的作品。

 

00053347_XL.jpg

《喜歡的留到最後享用》

蔓沢つた子

距離出版兩年多的時間,我才買了這本書,也沒預料到突然會對它產生興趣,畢竟不論畫風或設定並沒特別打中我。再加上長O出版一系列「貓人」設定的夯作(hen怕得罪人),就是因為這套作品讓我對類似的設定敬而遠之。

總而言之,《喜歡的留到最後享用》是比預想中還要可愛的故事。以第一個同名故事為例,講述雜種貓花蕊尋覓留種對象的過程中,遇見了超帥氣的純種貓諾亞,朝夕相處之下便順理成章在一起。

第二個是米藏跟蓮太郎,我認為外貌不會隨著年齡衰老的設定有點詐欺XD但是依然能從言行中察覺米藏比較成熟穩重(在床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第三個故事分為前後篇,天然感的直親配上小心機的夜須田還OK,但「費洛蒙強姦」的設定……書上註釋『可用貓咪的費洛蒙讓1號失去理智並上床的違規技巧』。起初直親乾了太多杯,因而散發大量的費洛蒙,山藤不為所動,不久後,山藤卻受到直親酒醉過後的費洛蒙鼓動(依據前後表情不一所得出的推論)。都是費洛蒙效果卻不一樣,有點bug呢。

第四個是新繪製短篇,描述諾亞與花蕊的婚後生活,很肉很好吃,不多贅述(咦)。

第五篇是叔姪戀,本身不排斥天然屬性的受,可天然到像個傻蛋就不太愛。畢竟活得這麼沒心眼,實在無法想像是個三十而立的男子了。安慰自己老師就好這種反差,只是剛好不萌我。

整本流暢的讀完,是滿不錯的小品。老師在後記有提到設定上並沒有很嚴謹,所以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不認真細看劇情。

 

《相連之星》

高野ひと深

猶豫許久,我還是決定買下了!chilchil的神指數不高,但作者也有畫《我的少年》所以支持一下好了。

本書由五個短篇集結而成,以短篇來說,點到為止的發展頗引人遐想,是個還不錯的閱讀體驗,可我個人較為習慣長篇點的故事,難免覺得沒能多描述後續情形滿可惜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Reunion ‧ 電視劇的情況〉,未閱讀前不能理解篇名的意義,讀完後豁然開朗,新鮮的小巧思。以喜愛度來說,應該是〈相連之星〉,先說,我真的不愛演藝圈的題材,超級不愛(這就是我為何猶豫買它)。可是一看到「人氣偶像想和前退隊團員上床」的設定,嗯哼,很可以(啥)。

BTW老師筆下的男生辨識度算是很高了,不會有臉盲症狀,各種美男任君挑選還不錯。

 

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完】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