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_X_101.jpg

(*文中含有許多主觀想法,不喜者誤入,請三思)

更新日期:2019/07/21

只要有選秀就會有我的存在,這季卻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寫個心得,因為比起PD101 S2的時候確實減少了不少熱情。所以先聲明一點,在看公司評價時沒有很認真,幾乎是隨意地晃過去,少數認真看的就是出道過的練習生+BNM+MBK+Fantagio+東彬(哈哈)。至於目前仍停留在腦海中的大概只剩Up10tion和Victon的表演,其他人實在是記不清了。

東彬嘛,有看我的S2心得文的人,應該知道我很不喜歡他,至少在還沒有看他的進步之前,印象就是「嗯,真的是很雷的人。」,所以看到他又重新表演〈Chewing Gum〉是覺得還行啦,不是抱著刷人氣的心態來參賽的,可是也僅止於此(大概源於本身個性關係,就算事後增加好形象,仍不免想到過去的事情)。

BNM這次派的練習生……說實話,實力不是不好,就是沒有讓我有當時看第二季BNM四子的激動心情,BTW李垠尚總是給我一種軟綿綿、好善良的感覺。

EP3、4則是初次小組對決,每次想到小組對決就不禁想到S2中讓我大為驚豔的〈Sorry Sorry〉2組(再次感謝黃諸葛)。以孫東杓為首,集結了高度話題的練習生〈BOSS〉組被喻作復仇者組,是我最喜歡的組,原因不外乎是Teamwork,也是從這時候我開始認真注意起李鎭赫,一片安靜之中只有他頻頻舉起手,甚至自黑自己是剩飯太搞笑哈哈,而且也願意幫金曜漢指導RAP非常的加分!

小組對決分成兩周播放,所以〈BOSS〉組我是先看過直拍,才看了團拍,事後發現直拍比較好看(幹),直拍好像只有看了李鎭赫、韓勝宇、李垠尚的。

只能說李鎭赫、韓勝宇真的太突出了,果然有歷練就是不一樣!兩個人的力道及頓點都很好,韓勝宇勝在音色;李鎭赫則是被開場的扭腰轉身給吸走,連指尖的細部動作都做好做滿,看得很滿意。

〈第七感〉是NCT中的愛曲TOP1,柔中帶剛的舞蹈也不容易學習,不得不說這一季的PD真的很壞心眼……加上這組的平均實力……還好我唯一期待的李美談表現還算不錯。

〈Love Shot〉的整體表現比〈BOSS〉來得好,卻沒有想一RE再RE的慾望,裡面最突出的就是曹承衍跟金宇碩,滿希望承衍可以透過這次選秀獲得關注,是個人來瘋的傢伙但認真起來也可以很帥。只是,他的髮型真的太矬了啦!拜託Cody可以給力點嗎?

BTW承衍之前有參加過《SMTM5》所以才對他有印象,先前以Luizy的名義和Flowsik合作了〈RECIPE〉,滿好聽的,希望定位評價可以快點聽到他唱Rap。

漸漸感覺到吸引到我的練習生都是出道過的人啊……

 

EP6是定位評價Part1,這一集李鎭赫在選擇時鏡頭多了很多,棟旭代表還在旁邊有夠可愛哈哈,選〈龜船〉時心裡有些微激動,因為我滿愛這首歌的,也相信李鎭赫不會讓我失望,只是擔心他們的組員……真不禁開始懷疑他來這裡是為了出道還是當老師了XD『偶像就是兩個都要做』這句莫名讓我想起丹尼爾,很帥氣啊,期待下集表現!

這集放了五個舞台,對這季練習生沒有記得很熟悉,所以挑一些自己有印象的說。

〈Twit〉組的Teamwork很棒,每個人都有好好發揮自己所長,李垠尚的表情管理很棒,但髮型沒有很喜歡;李協是現在才注意到的實力者,前幾集根本查無此人;李美談雖然表現不錯,只是在組別裡不算太突出。

〈말해 Yes Or No〉組,曹承衍真的太突出了,而且四個人之中就屬他最從容;南到賢是穩定進步型,覺得他比起在《Under Ninteen》時成長了很多。

〈Finesse〉組的話,除了李翰潔的空翻之外,沒有在其他編舞上留下強烈的印象。話說這次翰潔的造型真的好帥好好看~

〈너를 만나〉組,不多說韓勝宇就是hard carry,只是金炫彬的歌聲有驚豔到我。

 

EP7已完食,礙於本人惰性堅強而遲遲懶得動手打字。但因為看到鎭赫的〈DEAR. 101〉二階禮物認證影片放出來了,心情很好打一下(啥)。

看完這集覺得被李鎭赫深深圈粉了,真的全身上下散發出天使般的光芒,卻也令我不禁想起第二季的卡咪……打住,先不提這個。鎭赫不是隊長我滿訝異,不管怎麼看他都比較像隊長。而且隊內多是Vocal定位的練習生,要鎭赫自己一對五帶那麼多人有夠累的,完全能從練習畫面中感受到他的無力與茫然。尤其又看到他們圍坐在一塊,由鎭赫向他們道歉,莫名的心疼,明明什麼都沒做錯,脾氣又好又善良。

在看EP7前我有先看了鎭赫的個人直拍,看完也只能嘆息,當初在〈BOSS〉組中的游刃有餘在〈龜船〉已經消失了,只有「看起來好疲倦」的想法,真的是下了很多功夫啊李鎭赫。幸好在公布X評價時看見他以680的高分奪下了第一,心裡的激動真的無法言喻,非常實至名歸QQ

只要有李鎭赫的畫面就一定會有李棟旭代表,根本意圖讓我嗑CP(修但幾咧),代表你就爽快地承認One Pick是鎭赫吧我不會介意的!

雖然鎭赫很辛苦,不忍說我覺得有些部分滿好笑的,像是在選擇隊內C位時,又被他莫名其妙地拿下了,這股剩飯感怎麼一直揮之不去,拜託下次可以有人跟他搶一下C位嗎XDDD

願概念曲分組可以跟實力carry的人一起完成,我想看實力者們的合作舞台啊。

 

EP8是第二次順位發表,追直播真的有讓我激動到。雖然鎭赫的福利票確實會讓他上升名次,沒想到可以一口氣衝到第二名!看到TM家兩人在台下十指相扣又放開又牽起來實在太甜了,且兩人在討論排名時,宇碩默默diss鎭赫,鎭赫回了OK那段大概重複看了三四遍哈哈。

實際上扣除掉福利票的話,鎭赫只有第十名,同上回的第十一名沒有多大差異,下一輪的2PICK才能看得出實際的死忠粉,但我想路人粉的成分應該居多,先自我打預防針。因為第二季的最後一集讓我太痛苦了。李鎭赫要是不出道我看還是追Up10tion好了……

另外提一下金旻奎,滿佩服他的高EQ,儘管實力不好但是一直很積極。順位發表時聽到棟旭向他說:「忍住不哭也是好的,但是哭也是好的,並且是可以哭的年齡。」有種說不清的心疼……不管他有沒有機會出道,都祝福他順利。

關於概念曲的選擇,有鑑於上網看了聯合投票的分組,所以不太意外誰會出現在哪些歌曲中。個人滿喜歡〈U got it〉、〈MOVE〉的編曲,使我不禁揣測這兩首未來的發展會分別像第二季的〈Never〉和〈Open Up〉。

謝謝這集終於讓我看到兩大Spotlight!第一點,鎭赫終於可以跟別人爭C位了哈哈哈,這組實力者頗多,承衍被選上很OK;第二點,曹承衍跟李鎭赫兩大活寶終於同組了,看到他們倆歡快得跟什麼一樣實在太促咪。只是〈MOVE〉組太多人受傷了,有些替他們擔心……拜託大家都健康平安上舞台。

 

EP9,嗯,這剪輯方式真的讓我不知該怎麼打了,所以一直不想打,說真的有了自己固定想看的練習生後,很多時候好想快轉……我唯一認真看的就只有〈MOVE〉組,很喜歡這一隊啊哈哈哈實力都超棒的,承衍整個超carry,好喜歡他的唱腔。其實鎭赫的RAP目前還沒有圈到我,冷靜細想是屬於普通中上的程度,但我就是愛他跳舞的律動感(折腰男稱號不是假的啊),整個眼睛捨不得移開XD

最近對ZICO頗感冒,但不得不承認在創作方面確實很強。而且看過先公開預告,更加期待了!

另一期待的是〈Super Special Girl〉,有彬壽桓越看越讓我想起當時202的黃金哈哈哈哈哈(對於黃金的感想可移駕至第二季心得文),可實際上不太一樣,因為壽桓覺得是孽緣(笑),但黃金對彼此是互相認可的。總而言之我覺得有彬壽桓真的很可愛,也想看他們倆出道。

※以下題外話可略過不看:

上星期和家長聊天,發現她有關注韓樂讓我很驚訝,而且也有看PD,但她說她只看第一、三季,因此話題突然強制截斷(啥毀)。BTW我最近對於I.O.I重組感到很震驚,對於請夏也合流更震驚,可是看過她的訪談後,感覺很真誠,SOLO明明有大熱的趨勢了卻突然又回團體,真的很有義氣。可是偏偏給一個雷到炸的公司管理……算了再怎麼雷都已無法超越Pledis在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惹。但原團的成員呢……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憐,像被拋棄了。希望這次重組真的可以妥善規劃,不要像之前〈Very Very Very〉時期的妝髮造型,超恐(有興趣可以自己估狗)。

 

EP10,因為有跟直播,還好我個人有看懂五成,所以中字就跳著看。我覺得〈MOVE〉組真的是反轉啊,在彩排時讓老師們都緊皺眉頭,可一旦正式上台,氣氛完全炸起來了!尤其是開頭承衍的“Cross a line”那段太電了,柴犬君(?)的“Wait wait bring it back”也是!鎭赫眼妝很濃但還是很帥氣,腿長到讓人完全忘記他只是個負責鑲邊的(笑哭),而且還獲得了全體第三名(未加福利票)有點感動。

雖然沒pick炫彬,可是他這次表現好亮眼,感覺真的很用心了;國憲的歌聲跟舞蹈讓我決定要來好好研究直拍惹;翰潔真的長得好帥喔(廢話注意),其實我有看《The Unit》當時沒特別關注翰潔都在注意女生哈哈哈哈哈,喜歡他跟到賢的互動,超現實兄弟XDDDD秉燦也可愛,酒窩很想戳這樣。

〈Super Special Girl〉好聽欸!起初試聽不抓耳,可是看了舞台發現很不錯!這組的話,個人認為賢秀、施勲、東賢都滿亮眼的,孽緣(啥)主唱們也詮釋得很好。

〈U got it〉組,hen抱歉完全無法用客觀角度來看待這組,我的2PICK之一就在裡面啊。

只能默默盯著韓勝宇的鎖骨跟若隱若現的胸肌張大嘴巴久久無法自已,真不愧是色色的專家呢。至於表演如何這我就不太清楚了(慢著),OK,硬要的話只好用很膚淺的「嗯真的很好聽」一笑帶過,我不在乎這首歌了我只在乎韓勝宇票數怎麼那麼低!算了現場的粉絲多半也是為了投1 PICK而去的,只能說現場勝宇的1 PICK並不多……但感覺這次競演結束可以圈到一波粉絲。

 

最終賽

好的我終於要來發文了,上集沒有心得是因為人在韓國所以乾脆不寫。這次去韓國正巧碰上鎭赫的杯套、廣告應援,所以有去踩點(有興趣請至【首爾日記】馬不停蹄的迷妹奇幻旅程(2019))。

BTW在19日回台灣,可說是拖著疲倦的身心看決賽直播。

本來第四名的提示詞以為在隱射鎭赫,心中不斷為他祈禱,一當代表說出來的名字並不是他時,真的很灰心,不斷安慰自己「第三名會是鎭赫了吧」……可是也沒成真,勝宇進了固然開心,可是我的OP李鎭赫……鎭赫啊。

沒想到……這真的……任何字詞都不足以形容的失落,看到李鎭赫在14名止步,不得不想起第二季的鍾炫……兩年前的痛苦在今日再次上演。儘管事前打好預防針,可是這時才發現要接受現實的殘酷完完全全是兩回事,真的。看到李鎭赫哭到得用手臂擋住自己,使我一度不忍再看下去,可是又好想聽他說話,沒想到他一開口是向支持他的粉絲、家人道歉。

為什麼道歉?你什麼都沒錯啊!一直都用努力跟熱情面對每一次的競演,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又看到宇碩與鎭赫之間的喊話整個人快崩潰……終究忍不住哭了。心中只有滿滿的不捨跟心疼,頭一次看宇碩跟鎭赫哭得如此傷心……偉信怎麼會被拆散……

安俊英啊真的這麼想下地獄?還有那操他祖宗十八代該死的催票,把第三次順位排名第三的李鎭赫催出去爽了嗎?無法等代表公布X位是誰,立刻把直播關掉,觀察PTT的討論區,果不其然,大部分的人都和我有相同心聲,為李鎭赫感到心痛與憤怒。

滑著滑著看到裸票是第11名……氣到差點把心肝捶爛幹,三小X制度!!!還我李鎭赫!!!

X1有幾個喜歡的進了,可是沒有李鎭赫,還是算了吧……來追Up10tion去。真心想把Mnet搞得亂七八糟,但是能在PDX101認識李鎭赫,是件令人幸福的事情,希望那位腿長114cm、手拎柴犬包、喜歡冰雪奇緣的中二男孩再次帶著笑容回歸舞台,TM拜託好好規劃拜託!!!不然也可以讓鎭赫先去接礦泉水或手鍊的代言啊(咦)。

D_5yVu-UwAA0YoD.jpg

Twitter / Shallow0608

願往後的日子中,幸福總會降臨在你的周圍。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duce X 101 李鎭赫
    全站熱搜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