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309154815.jpg

***以下無雷,可安心食用***

身為鳴鳥不飛的粉絲,得知要出動畫版甚至要在台灣上映,當然是要衝一波!

現實圈中我的腐友只有一個,偏偏我如何推坑都抵死不從,所以只好從非腐女的親姊姊下手,當然電影票都是我出的錢,她負責看。

原本預期這場次只有我跟我姊兩人包場,沒料到後面坐了一排男生我壓力豪大啊!(?)

在看電影的前一天才把漫畫的第六集看完,很怕沒跟上電影的劇情(事後得知是我想太多)。

Anyway,播放的整個過程,我覺得我自己很淡定(真的請相信我),就算擔任矢代的聲優如何認真「嘶哈嘶哈」(?),依舊平靜地嚼我的義大利麵。

我得說……帶親姊來看這部真的錯誤,只要場面一來到性交部分,她會用手指著我,一邊用氣音說「齁~原來妳都在看這種東西~」、「齁~妳都喜歡這種的~」很吵很煩躁!整部戲的重點被模糊!真想看我在家自己看A片不就好了嗎,還比這更煽情!

當然不否認在《鳴鳥不飛》的漫畫中,性交是賣點也是特色,但剛好《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只拍完第一集(反白)的份量,這集又特別強調矢代的荒誕淫糜……所以,唉反正之後不會再和她去看,因為她事後說沒有想像中好看。

我也得說《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沒有我想像的好看。畢竟很早之前就是原著的粉絲,必定會用原作與動畫做比較,基本上動畫把漫畫的場景與台詞都還原得不錯,連笑點都有複製,是值得稱讚的。劇情的推展滿拖沓的,有一度想睡覺。

矢代視角的心理層面的描述,和漫畫的渲染力相較失色很多,記得看漫畫時眼眶還含著淚,但動畫就……無法。內心獨白的部分,漫畫可以透過分鏡的切割給讀者更多揣想及餘韻。

台詞也沒有把我最愛的那一段放進去QQ……還有,景物的細緻度比人物高很多欸(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吧),有點本末倒置。

在韓圈待了很久,聽日文其實不太習慣,但主題曲真的好聽!歌詞真符合矢代跟百目鬼的處境。

以上是我的觀感,既然會有喜歡的人,當然也會有不那麼喜歡的(剛好就是我)。第二集有很大的機率不會衝影院看。

 

 

漫畫第六集心得

***以下有劇透,需避雷者請快速離開此頁面***

 

 

 

 

 

 

 

 

 

 

不追漢化,覺得早晚有天會被這部漫畫的進展速度折磨死(倒地)。

這次特裝版仍然沒買,雖然小冊子有稍微心動,但吊飾hen不燒我,而且還要七百多塊……果斷購入普版。

這集本來就沒有很期待感情戲的進展,主要是矢代跟平田之間的攻防戰。一開始矢代屈居弱勢讓人很擔憂,好在一路上有百目鬼不屈不撓的守候,才可以連連躲過死劫。這邊要稱讚一下糖炒栗子(平田的手下),他說的那句:「被保護的明明是你這傢伙好嗎?」才讓百目鬼更確信矢代的「別有用心」。

矢代越不想被人看穿,口氣越無情決絕、拒人於千里之外,反而暴露出他懼怕「愛」、「被愛」,被陌生的情感束縛住。

(講到這裡在心中罵了N頓矢代那該死的繼父)

用盡各種方法逼退百目鬼,還不惜在他腳上開槍,真的要這麼虐嗎老師!!!

「就相信他吧矢代!」好想在漫畫裡向矢代這麼說……

作為一位讀者而言,矢代的心結真的非常嚴重,也只有百目鬼可以解開了,拜託QQ

 

話說回來,平田這垃圾終於得到應有的懲罰了,可是沒到大快人心的地步,三角太仁慈了!

小謙叔叔……雖然書中未過多著墨,可也是個令人敬佩的角色。感覺他的故事又可以延展出另一個主線。

 

 

【完】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