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qenWzU4AIiP4m

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今年都要邁入第五個月份才開這篇文,我的腐魂越來越渺小……能激發興趣買來讀的好少R,只好轉戰BG向求安慰。

(偷偷安利和泉兼好老師的《女王之花》,我有寫心得文)

2021年請戳→【BL】看啦,哪次不看之2021年(耽美漫畫心得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09/10

 

但是!我最近發現了一本好對我胃口的作品!

※ 注意,以下開始有雷 ※

00098728_XL

《只有我才會知道的身體》

薄井いろは

這本光是從簡介就直擊我心!寡言資優生竟然提出上床的邀約,對方竟然也一臉渣樣的答應,這車開得有夠順暢安餒。

先前也說過直男被掰彎很考驗功力……個人認為除了最初的邀約答應得太自然以外,接下來的H跟高橋的內心轉變是可以接受的。

這部也幾乎沒有可以左右他們感情的波折,就算有小誤會也很快解開,所以開心的把整本速速讀完。

(不好意思我要補充一下,與其說被掰彎,不如說高橋對「只執著於我的對象」感到很新鮮,經過相處後才逐漸被吸引,真正喜歡上對方。假若「只執著於我的對象」是異性,結局大概也會一樣)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人物設定,輕浮相配禁欲相真的很棒,畫風正好也是我的菜,很慶幸自己沒錯過好作品。

 

00100963_XL

《後來,我學會如何去愛 1》

ときたほのじ

簡介有寫到:『年下犬系清純青年X年上美人純不良』,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不覺得年下攻配不良受就讓人心情愉悅嗎(啥毀)!

可是這本我觀望有點久(chil-chil的神指數不高),但我還是買了哈哈哈。

看完第一集後給我一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人物設定上OK,但情感轉折讀得有點卡,雖然劇情中都有解釋彼此的情感為何油然而生,可能礙於篇幅,或許多加著墨的話更能有帶入感。

也因為第一集的1v1傾向很明顯,沒有雜魚干擾感情線,所以目前看下來是中規中矩的撒糖小品(但不保證第二集依然會是這樣喔)。

至於作畫風格上,彩色跟黑白幾乎沒有差別,不算很美型但線條乾淨清爽。不良受若畫得妖媚點會更愛(啥毀)。

 

00100493_XL

《緋紅紀念》

楔ケリ

今年度個人認為少數劇情、畫風、色氣度都在水準之上的BL漫畫之一!但……今年也才看了幾本來著哈哈哈。

之前藉由《狂鳴我的命定之番》認識老師,留下不錯的印象,不過姊妹作《狂鳴我的命定之番;β》就沒看,對配角沒興趣。而會看《緋紅紀念》也都是神指數的關係,一口氣讀完心滿意足~

老師塑造出的受方形象很對我胃口,周海里不會因為是0號就給人較為弱氣的想法。外人眼中的他是捉摸不透的怪咖,行事作風我行我素,可面對狩野尾偶爾直截了當表達出某些心思,該色氣的時候很色氣(喂),總而言之,這個角色基本上融入各種我喜歡的要素。

狩野尾則是充滿滄桑故事的男人,或許為了保留神秘感,我在劇情前半段較感受不出狩野尾的個人特色(除了特異功能),隨著劇情的推演,才逐漸顯露真心。

整體來說感情線並沒有很深刻,故事還是著墨於「MAZE」引發的案件和「夢幻樂園連續誘拐事件」產生的效應。有點像推理劇但不太難猜測,提示滿明顯XD

不過老師該給的肉完全沒有少///,而且老師描繪床上運動的姿勢有越來越大膽的趨向,喜歡滿滿色氣的讀者不要錯過這一部。

 

00093424_XL

《α嬌妻》

夏下冬

最近堆了太多書都沒拆來看,就先挑文案中最有趣的讀,於是挑了《α嬌妻》。

先說我很喜歡這本,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有點不太主流的α X α配對,也因此誰攻誰受成了婚姻的第一道難題。在尋求諮詢的過程,被一昌內心變化可愛到(BTW諮詢醫生的眼神也太撩)。

雖是先婚後愛,然而新婚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雙方都為了彼此調整、讓步,以透過「為對方著想」這一點刻劃感情的進展很甜啊!!!

隆臣不擅甜言蜜語,卻能從言談中體會到每字每句都帶有真誠,散發出穩重又男人味的氣場超喜歡的/////

尤其為了控制自己而咬得雙手都是傷痕太帥了(翻滾)。

個性截然不同卻又能找出一套屬於彼此的相處方式很不容易啊~

 

00104598_XL

《不經意陷入愛情》

鈴丸みんた

鈴丸老師在台灣初次亮相的作品是《落雷擊中邱比特》、《閃耀金色光芒的你》,這兩本神指數很高所以都購入,可是最後都面臨被轉售的情況。

倒不是故事本身不好,是看完後會產生「嗯,所以這本是神在哪裡?」的想法,故事角色的刻畫沒有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很平順,不會想看第二遍。

之後東立出版了老師的《不經意陷入愛情》,對,神指數依然高得嚇人(目前是372),打算再嘗試一次,說不定會讓我愛上鈴丸老師。

嗯……我得說,神指數這種東西參考參考就好(汗)。

儘管《不經意陷入愛情》與前兩本相比之下較打中我,但角色性情上的描述還是不夠立體。

更重要的一點,我不怎麼能理解小狼的心態,為了要讓佳乃先說喜歡而刻意裝傻、裝不在意,等到佳乃心灰意冷才突然想把他套住。明明只要一開始好好傳達心意就能順利在一起啊(拍桌)!

所以就我而言通篇就是在看兩個彆扭的成年人等待誰先告白。不到無趣的地步,但是不會想重溫劇情。不然以畫風來說我滿喜歡的,還在思考今後到底要不要買老師的書。

 

00104176_XL

《革命的α》

鹿島こたる

《革命的α》的封面美到我理智出走,直接買起來。

記得第一次接觸老師的作品是從漫畫人的「硬派刑警讓人無法自拔」(青文今年07/22出版,書名為《你是下流的人》),畫風瑰麗精緻,尤其是彩圖太賞心悅目(雖然劇情已忘光哈哈,但沒關係我書已經預購好了)。

《革命的α》的背面文案讓我以為是α X β的配對,直到我自己親自到書店看到書腰上的大劇透,竟然是反、過、來、的!更激發好奇心了!不然平常都是看α攻,偶爾也想看α被壓(嗯?)。

本書的莫里斯身為名門嫡長子,卻沒有唯我獨尊的傲氣,反倒認為人不該屈服於本能之下,更不該以性別劃分人的地位階級,是個有主見且開闊胸襟的α;身為莫里斯隨從的西蒙,思想上是保守派,所以在情感上較為被動、自制。

看完之後大概能理解老師為何安排這樣子的角色與個性,整體劇情個人認為算普通好看的程度。另外不得不說老師筆下的身體體態畫得好棒,肌肉曲線很養眼>///<

除了本篇〈革命的α〉,還有收錄一篇〈軍服的命令〉,這短篇沒劇情可言但看得很開心哈哈哈,軍服+壯碩男體=完美。

 

106747644_3432080783489108_2769045562005260069_n

《我的網紅男友 1》

桂(詭太郎 )

這是初次購買國人漫畫家的BL漫畫(柯宥希老師的《有何不可》我歸類成擦邊向)。

本來就沒有關心國人BL漫畫的發展(被揍),但是有次我在逛金石堂網路書店發現它的限定附錄版以極快速度橫掃一空,因此有稍微留意。前些日子逛光南,想買妄想過剩少年第一集,同時又想湊滿額贈,所以在BL書區徘徊來~徘徊去~(猶豫超久,很怕店員以為我想偷東西(啥毀)),直到瞄了一眼最上層的《我的網紅男友 1》……陷入思考……想說熱銷應該自有原因在,加上是國人漫畫家,OK買吧!不喜歡大不了拋售安餒。

這本被我放置PLAY一下下,今天(7/23)才心血來潮開封。

哇,很好看呢。

不好意思上面感想太垃圾,想辦法打長一點。

網紅題材滿新鮮的,雖然一開始不太感興趣(汗),不過角色設定有戳到我。

兩位調性截然不同的網紅以合作拍片作為相識的契機,儘管夢太在初期對楠哥不冷不熱,不過粗神經的楠哥渾然不覺,逕自將自己觀察到的夢太毫不掩飾地描述出來,使夢太逐漸敞開封閉許久的心扉。透過多次的談話對彼此產生情愫,這種一步一腳印的過程讓故事比較有血有肉。

話說我被逆CP了哈哈哈,但是後來發現這安排好像更讚,因為楠哥的個性在交往前後有點反差(褒意)。交往後的楠哥色氣爆棚,反倒是夢太成了被領導的一方,不過夢太學習力很強,目前大概勢均力敵(我猜)。年下攻 X 誘受太對味,體型差也好萌,整本愉悅完食。希望可以快點等到第二集問世~

BTW,重點部位打碼也太少(褒意),難不成這就是國人漫畫的好處之一嗎(?)。

 

00065237_XL

《我的小小吸血鬼》

まさき茉生

就在讀完《我的網紅男友》後非常想看誘受的題材,於是上網爬文找到D卡推薦的《我的小小吸血鬼》。

一開始以為是正太養成計畫(熊熊想到《再見阿爾法》),但是多了個「吸血鬼攝取人類的鮮血會以極快速度成長」的設定,所以滿快就登大人了,包含性的方面( ͡° ͜ʖ ͡°)。

另一方面發現老師喜歡畫雷納半裸的體態(以及三角內褲XD),結合了清純與放蕩的氛圍,嗯,真的符合我需要的誘受條件。

雖然雷納最初領養喬爾是為了填補生活裡的空虛,可是這顯然不足,否則他也不會在夜半時約男娼滾床。搞得我都想叫雷納別急,反正喬爾身心都長很快,忍耐一下下就好(?)。

所幸長成健壯男子體型的喬爾立刻展開積極的攻勢,雷納才不得不弄清楚喬爾在他心中的份量。遺憾的是「雷納對喬爾的情感轉折」鋪陳有些瑕疵,感覺上雷納是半屈半就順著喬爾,類似寵小孩那樣?可是這種領養關係確實難用全一冊交代完畢,所以就不想太認真計較。

「吸血」設定放在BL中對我來說就是煽情的代名詞,但老師沒有把這設定發揮到最大值(我個人認為),不過肉的部分很好吃喔別擔心(拇指)。

老師的畫風乾淨清新,整體畫面看得很舒服。

(BTW,關於吸血鬼題材,這裡推薦山田2丁目的《唇邊的那抹殷紅》,這篇的吸血鬼受又色又欲超讚的///)

 

00101274_XL

《暗戀的感情建議》

阿仁谷ユイジ

封面角度表情都很棒,但看完後覺得蛻變後的啟久並不如封面的形象般充滿成熟男人味。為了塑造出形象轉換的反差,至少有1/3篇幅出現Q版啟久,對我來說投入感會打折扣。

國中時期啟久和孝輔在一起的方式很莫名,沒弄清楚自己的想法被孝輔的話牽著鼻子走,這就算了,竟然又因朋友的話語搞得自己不安、嫉妒,最後說錯話導致兩人關係畫下句點。看到這裡時,我頭上冒出一堆問號,啊是有多大的障礙不能把誤會當場解釋清楚?你們小男生是在玩家家酒?

再說到本書中的兩位女配角,茶山跟亞實。亞實的存在作用不高,倒是茶山……讀不懂空氣真的煩,硬把亞實與孝輔配成對,沒有這位配角我相信啟久和孝輔應該50P短篇就能OVER(喂)。

另外吐槽一個點,台版書腰有一句大大的「你做好覺悟了嗎?」是啟久的台詞,我才想把這句話原封不動拋回給他!兩次提分手的都是他欸!尤其第二次分手更沒有理由,只能用「任性妄為」表達我的憤怒(別跟我說這是病嬌)。孝輔能夠喜歡這樣子的對象……嗯也是很有問題(不是),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兩人的分分合合沒有邏輯可言,所以完全不能領會這篇故事的魅力和特色……有時都懷疑是不是我年紀到了,所以無法細細品味青春期男孩的複雜心情(托腮)。

總而言之,和這本書的電波對不上,結案。

 

00090721_XL

《千夜一夜永恆的幸福》

談這本之前,我發現自己手邊長鴻的BL漫很少,反倒很多少女漫哈哈哈,他們家的少女漫選書還不錯。

單純被文案的壯碩的黑肉受吸引住而買,劇情確實也是我所期待的那樣子,可惜是短篇看得不過癮,後來在chilchil搜尋到老師有畫續集(續集封面hen可口)!

然後我先聲明這整本就是在賣肉,一翻開就浮現「這車速飆太快我跟不上」的想法。火辣程度覺得可以和男性向H漫相比(遮臉)。

第二篇〈淫穢DJ★處男之夜〉我認為是可以走清新路線的,但受的設定太淫穢只能直接開車(笑)。

最無感的應該是第四篇〈壯麗馬戲團〉,獸人設定OK,但是老師描繪的獸人形態我不太愛,萊恩的毛髮看起來像人類戴假頭髮,沒有動物特有的毛絨感(好難形容)。

以肉漫的角度而言不過不失,沒說到特別精彩但還是可以讀讀看。

 

00104310_XL (1)

《兔之森 1》

苑生

我在其他篇BL漫畫的文章(傳送門)有分享過老師出道作《失焦的深度》,以新人來說真的是可圈可點的作品,也因此得知老師的新連載《兔之森》要出台版,二話不說得下單支持!

看完我只想大喊「苑生苑生得第一!」,老師營造故事氛圍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這部是標準的幼馴染,洵太在小五發現對大一歲的環抱有特殊情愫,此後像是影子般,跟隨環進入同一間國中和高中,經過歲月的洗鍊後,懵懂的情感化成了不可言說的喜歡;平靜的目光底下暗藏慾望遐思。直到環揭露自身不太能接受女生後,洵太便利用這樣子的機會一鼓作氣向環告白,但也很快被打槍(笑)。

我認為告白後的洵太坦率可愛多了,甚至直白展現出只針對環的執拗。若是以環的角度看,洵太的過度殷勤應該多少會造成負擔,可是洵太不這麼做的話這部漫畫休想畫到完結篇(笑)。

相對洵太直腸子的心思,環的人設就複雜多了,平時總是和善可親,但是某些時候的他散發一股深沉的壓抑。我在想,畢竟目前大多以洵太為第一人稱,幾乎沒能得知環的心理狀態(除了童年部分)。

老師透過巧秒的分鏡、台詞、光與影的對比,把再普通不過的題材塑造得精采又生動。比起讓人物說一大堆台詞,我更喜歡老師用面部表情闡述「沒有說出來的話」。

BTW,目前最愛的Part莫過於洵太和環在廁所內令人心癢癢的「初吻」,重複看了好多遍🤤

細膩柔和的畫風又好適合描繪高中男孩子,不覺得封面的意境實在太美好了嗎❤

這次首刷限定版附典藏畫卡組,每張都好看~有點可惜《失焦的深度》當時沒有附卡。

 

00101348_XL

《α擁抱α的方法》

朱鷺紫羽

這本單純為了湊振興券而買的(乾),老師最紅的作品應該是《抖S幽靈不讓我睡》(可惜不是我的菜)。

和夏下冬老師的《α嬌妻》一樣都是α X α,劇情則大相逕庭。這本的雙α主角是透過客人的安排而強制結合。

雖然很多BL漫畫都有先「做」後「愛」的SOP,但這本「做」了之後卻感受不到「愛」的描寫,不不不,有描寫但我認為都只是玲生單相思,因為流華自始至終似乎沒真正喜歡上他,不然第三回流華就不會說那番話。故事設定在男公關俱樂部,他們兩人基本上只在工作上有交涉,所以人物的性格刻畫相對較平面。

後面還有收錄兩短篇,其一是〈你喜歡的是哪一個我?〉,這篇重點是肉,不需要跟劇情認真;其二是〈秘密戀慕〉,這篇重點是肉,不需要跟劇情認真(好像講了一樣的話?)。

儘管畫風美型又俐落,可是劇情就……滿弱的,沒意外的話以後會pass老師的作品。

 

00098744_XL

《心愛的巨無霸》

重い実

書名恥度頗高,但我依然勇往直前拿到櫃台結帳了哈哈哈。

這本有得Chil-Chil的2020年色氣作品第一名,果不期然從第一回到最後一回飆車飆不停。

山本為了使小林不再畏懼和別人肌膚之親,決定以自己的身體替山本訓練,練到後來從砲友變成戀人,大Guy4這樣的故事。

整體而言不難看,但山本的邏輯好怪,為什麼會認為自己忍受得了小林的JJ,小林就不會畏懼和別人做愛?就算小林真的克服了,不代表別人就會接受這樣的小林啊?說穿了根本就兩回事。

再來,山本莫名其妙把自己的理想女性套用在小林的身上,WTF?自顧自地想著這個人很適合小林,活在腦中構築的幻想令我無言。

裡頭有些橋段要刻意搞笑但又不是很戳我笑點,導致看起來有點尬(屁股曬太陽那段太無厘頭)。

 

00057371_XL.jpg

《離婚男子也有開花時》

ゆくえ萌葱

忘了為什麼突然找已出版好幾年的書來看,總而言之這本療癒又可愛!

經常看一言不合就開車的BL漫(自我檢討),因此讀完這本清水到不行的年齡差之戀,眼前的世界一瞬間清爽起來(什麼鬼)。

儘管畫風不是我的菜,但是描寫「植松在年齡、離婚、父親身分的隱形壓力之下,更謹慎對待他人的想法」的部分非常有fu。尤其在與女兒咲子進行深度對話後,皤然醒悟自身情感的無措不安刻劃得很生動。

旭川則是朝氣滿滿的大學生,在居酒屋與植松聊天後逐漸生出好感。初次邀植松出遊的約會超級萌的,兩個人都臉紅也太可愛/////

不過害羞歸害羞,旭川在某些時刻特別直率,純粹到讓我覺得植松真是遇到一個好棒的男孩子。

整本書最大的尺度大概是接吻,光是如此就覺得甜度超標(笑),BTW植松說「膽小鬼」的小表情莫名有點撩(撩的對象當然是旭川)。

非常推薦給想補充糖分的腐女們,就算不需補充都很值得一讀。

 

00106883_XL.jpg

《MADK 惡魔調教 2》

硯遼

看完了治癒系小品《離婚男子也有開花時》再接著讀《MADK》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第二集和第一集的出版相距一年多,金魚腦如我只好從頭溫習,才發現那股amazing的震懾依舊重擊心頭。儘管比起第一集「腐味」有加重,相對地心理戰也漸趨複雜。誠經歷了娼館的磨練後,思維逐漸浸染惡魔特有的沉著,但是面對J時偶爾會產生「人類的怯弱」。「怯弱」卻也成了誠毀滅J的推力之一,為了脫離掌控就必須更積極地找出J的過去。

這集有大半篇幅像在觀賞魔界遊記,形色、階級各異的惡魔,每個角色的言外之意與試探加強劇情的節奏感,也因為故事很常出現對立、衝突,經常有看少年漫的錯覺(笑)。

當初看完第一集無法評斷喜不喜歡這個故事,現在我可以說算介於普通~中上程度的喜愛。如果以「看兩位男子談戀愛」界定BL的標準,它算不上合格的BL漫畫。但我想或許在最初的概念設定時,應該就不是能以「常規」、「人間」的愛視之。

我猜測誠實際上是對J抱持「愛」的情感,只是表現方式與常人所能理解的有所出入。至於J到底在想什麼,說真的我還是不知道(攤手),希望第三集可以快點看到誠攻略J!

(BTW老師的《非人族類》也有寫心得文→請點我

 

00091510_XL

《他的教科書》

鰺坂こうや

單看名字與封面照理來說會被我跳過,但因為看了別人的心得後不小心Buy下去。

討厭身分而不得在一起的梗,所以不愛師生戀。不過兩位主角的性格設定讓我有這麼一丁點不討厭。

但皆川很壞的一點是隔了三年才答覆佐久的告白,給了人家期待卻又不說出口,看得我好悶。反倒是佐久的直率不諱更加成熟,而且這段期間不曾動搖地只注視皆川一個人,搞不懂皆川竟然還得磨蹭那麼久才願意接受(扶額)。

另外,佐久的變裝造型跟上學造型的差異並不難看出是同一人,皆川就算是大近視,可是連上床這麼近的距離也沒認出就太瞎了吧。

不過我個人滿喜歡皆川向佐久解釋數學的理念,簡單卻富含哲思。

因為是老師的第一本商業誌,不用嚴格的標準看待的話還不錯。

 

00104864_XL.jpg

《比赤裸更深刻》

薄井いろは

因為我很喜歡《只有我才會知道的身體》這本書,想當然《比赤裸更深刻》也加入我的必買清單中。

《比赤裸更深刻》才是老師的出道作,不過畫風還是劇情的安排上感受不到生澀的痕跡,整本順暢的讀完。

雖然封面的悠斗看起來很攻,實際上是有點寡言、有點笨拙的忠犬型男子,反差好萌啊。而萩原從最初的遊戲心態到後來忍不住心動的臉紅模樣也好棒。整本幾乎可以說是1v1,目前看的這兩部作品都沒有所謂的情敵登場,我還滿滿意的。

話說這本肉的部分滿多的(質量也很高),同時能理解老師是想透過這部分傳達兩人心境上的變化,不單純是無腦修幹。感覺今後老師的書都可以安心購入~

 

00107856_XL

《白色畫框裡的秘密天堂》

緋汰しっぷ

我第一次購買緋汰老師的作品。前幾本台版的文案不太Get到。

雖然這麼說也沒有對這本的文案特別有興趣,但光是年下攻就讓我情不自禁放入購物車(啥毀)。

肉的畫面不少,但劇情線也沒馬虎,主要以「透過身體作為賣畫的服務之一」作為久坂與瑞口相遇的開端。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樣(啥毀)。

土屋根本就是他們倆的媒人,但我很不滿他有次找瑞口開房(還叫久坂過來看),到底是存著什麼心態,說是因為喜歡而報復,反而像心愛的玩具被奪走的不甘吧。

算了不管土屋。總之久坂跟瑞口為了利益交換而變成暫時的工作夥伴,但下身不滿足的瑞口時不時索求久坂,類似砲友這樣。不得不說瑞口又色又慾剛好又是受,完全打中我的好球帶。

明明就很在意對方卻一直不說出口看得我很焦慮,所幸久坂先發制人把瑞口從火海中救出。加筆漫畫才明顯看出兩人晉升成情人的氛圍,可惜篇幅太短不過癮啊!


本篇文章篇幅稍長,為了方便閱讀,之後會另開新篇打BL心得。

 

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完】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