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八月至2019年八月,共推薦過109首歌(全專也只算一首)。起初沒有期許自己要堅持多久,反正有好歌就推廣出去,誰知,寫著寫著竟然放不下了,自覺擔負十分重要的任務。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寫下推薦語時,順道將一些心情埋入文字中,以至於事後審視以前的字句還滿有趣的。

總之,今後也會一如以往隨性地推薦好歌。


▶202009◀

1、TAEMIN - Criminal

有些沒辦法處理妥當的情緒導致暫停更新一段時間。本來想直接讓這篇直接消失,又不是很捨得。

但泰民回歸了,說什麼還是要記錄一下。不得不說,泰民這次又突破一個境界,粉絲濾鏡稍重,可是〈Criminal〉確實在唱腔與氛圍有了不同的轉變。

歌詞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有關,可以感受到那股沉重又窒息的魅力,配上乾淨俐落的群舞非常震撼。尤其一開頭的捆手舞好誘人。

話說本次正規三輯收錄曲〈Black Rose〉當下次主打也不為過。它的舞蹈編排好有詩的意境,力度調節令人讚嘆,SM官方YT放了舞台版本超好看QQ

2、TAEMIN - 2 KIDS

這首是發在正規三輯前的先行曲,可以視為序章。

初次聽有點意外,因為是首節奏快旋律卻悲傷的歌曲,不過配上泰民在巴黎街頭的freestyle卻很契合。

▶202002◀

1、susan - 소년소녀(少年少女)(prod. 박문치)

舒服的BEAT,舒服的女聲,是適合在夏天海灘上喝杯冰涼的橘子汽水的一首歌。

2、공기남(Airman) - Gloomy Star(feat.1ho,Chan)

這三人的聲音都好像摻了蜜一樣,甜甜的。

其實這類型的曲子我平常不太聽,但是偶爾聽一次覺還滿不錯。

3、CODE KUNST - 비네 (rain bird) (Feat. Tablo & Colde)

這組合有點神。

個人比較算是為了Tablo而點開,每次聽他Rap又重新戀愛一次,實在太喜歡他的聲線。

▶202001◀

1、Taemin X BewhY - 피노키오 (Pinocchio)(中毒大推)

2020年第一推。

之前一直擱置的The Call終於補完泰民CUT了,這節目讓我又更認識泰民的內心一咪咪(忙內真的很有想法,雖然經常蠢萌蠢萌的)。

同為93LINE的BewhY看起來比泰民大很多哈哈哈,很高興泰民因為節目結交到同齡親辜,又獲得了歌壇前輩們的肯定QQ

雖然跟UV的合作也十分有火花,但論音源的偏好程度是這首。

非常舒服的BEAT,電子音的疊加富有層次感。尤其第一節副歌後的空白,接著出現BewhY的饒舌,反差感真的很棒。

2、SHINee - Replay(以下廢話很多)

沒錯,公器私用,就是任性想推SHINee的出道曲。有一部份是因為在KBS歌謠大祝祭又看到我閃的歌,不斷將我拉進回憶中。

自認不算嚴格的閃窩,但從以前到現在,把Replay詮釋最到位、清新的,應該只有TXT。

得知他們要表演這首歌前,曾看過TXT一個採訪。泰現(02年生),說他在8歲時看了Replay的MV,便將歌手當成了夢想,因此TXT翻唱Replay,當下莫名跟著感動。

『我偶像不知不覺成為了具有影響力的大前輩了。』如此的想法不斷在心中盤旋。

認為他們特別用心的地方不只歌、舞,連服裝的概念也一同複製了,看,正值18歲的少年不該就要這麼穿嗎!多青春!

其實今年MAMA,ONEUS和ATEEZ分別表演Sherlock、View就夠我心滿意足,沒想到TXT突然來了個回憶殺QQ

尤其珍基、起範、珉豪都入伍的這段團隊空白期中,身為閃窩有很多無法言說的感動。

3、TOMORROW X TOGETHER - Can't We Just Leave The Monster Alive?

喜歡這首歌的氛圍,所以去查了中譯歌詞,看完有點一頭霧水。

歌詞的敘述上感覺像是童話故事的場面,隱含反抗成長的意味。很適合他們這年紀唱。

▶201912◀

1、MCND - TOP GANG(티오피 갱)(大推)

是Top Media要準備出道的男團!目前還沒正式出道,但有上音放(這操作我看不懂)。因為抱持著「還沒出道不要太苛求」的心態點開,WOW真的很誇張,節奏跟饒舌超、炸!

每個人的實力是我目前看過最平均的男團,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采。之前參與過《Under Nineteen》方俊赫以藝名WIN亮相(還是覺得黑髮好看)。

除了WIN之外,裡面有位我有特別留意,藝名是BIC來著,大家可以多注意他的舞姿,非~常~的~好~看。

2、캐슬제이/빅/윈 - 닌자(Ninja)(大推大推)

這首!!!就是《Under Nineteen》方小弟的震驚四方的登場曲啊!

這支MV完全可以感覺到他成長很多,咬字跟flow順暢度提升,加上有其他成員,更豐富了整首歌。

▶201911◀

1、THE BOYZ - Bloom Bloom

因為Eric所以跑去觀察TBZ的歌,我放的連結是1theK的내돌의 온도차(我豆的溫度差)系列,覺得這個版本比官方還要吸引人哈哈哈。

自從SVT的萬歲之後,很久沒遇到對我胃口的少年風。

是說NCT Dream曲風一直入不了坑不知為何(搓下巴)。

2、THE BOYZ(더보이즈) - No Air

若說〈Bloom Bloom〉是少年感,那〈No Air〉則是走幹練的路線,風格滿迥異的。

這首我最喜歡的是Pre-Chorus(從"Oh 멀리 멀리 멀리 떠나고 싶어"開始到副歌前),很抓耳,雖然我覺得TBZ沒有大砲型主唱,但是歌曲都詮釋得不錯。

3、Stray Kids - 끝나지 않을 이야기(大推)

SKZ推一個,之前就想推他們但頻頻忘記(笑哭)。

目前算是不太專業的STAY,總而言之,這首是韓劇《偶一天》的OST,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哪泥?你說的是那個Rapper快比Vocal還多的SKZ?!』

沒錯各位看倌,雖然韓劇OST多半走抒情路線,但SKZ在這方面其實也不弱,只是每次回歸主打多半走嘻哈強烈的路線,讓一般音飯難以做連結。

溫柔悠揚的歌聲與低音砲饒舌,就在這首歌中完美詮釋。

4、BoA - Everybody Knows

這首是收錄在《1 SHOT 2 SHOT》迷你一輯中,記這麼清楚是因為我有買這張專輯(笑)。

全專真的都很棒,可以體會到寶兒姊姊嘗試新元素的轉變,主打好聽,但我也很愛這首收錄曲~

▶201910◀

1、EXO - The Eve(大推)

收錄於《Ko Ko Bop》中的副主打,我是到現在才突然發現超好聽!

(謝謝The Boyz的Eric讓我知道原來Live舞蹈那麼辣,副歌完全slay)

2、청하 (CHUNG HA) - 벌써 12시

有Follow近期KPOP的應該對請夏不陌生,目前對這首歌的喜愛度大概不亞於〈Roller Coaster〉。

雖然一開始聽沒很愛,但聽久了很中毒。

3、VERIVERY (베리베리) - My Beauty

最近陷入了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的坑中,正確來說應該被白經推入坑中,李宰旭你也太會演了吧!!!

好了太偏題,這首是目前OST中最抓耳的,旋律也很甜。

▶201909◀

1、Chancellor - Angel (Feat. TAEYEON)

Chancellor的歌我以前也有推薦過,是個多才的製作人兼歌手。很意外SM有邀他參與STATION企劃,甚至跟太妍合作!兩個人都屬於輕盈具穿透力的聲線,搭配起來很舒服。

2、f(x) - All Mine

前奏下之前要先聽見素冏的「喂」才習慣哈哈哈。每次提到f(x)就心酸,SM雷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不久前看了粉絲自製的十周年COVER DANCE串燒,一整個回憶湧上心頭。

3、TAEMIN - Mars

是首難得喜歡的日式情歌,只是單純愛副歌的輕快感,想跟泰民一起dancing on Mars(想很多)。

歌詞我單看英翻(日語無能),覺得有點小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