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ouou-2

《女王之花》(全15冊)

和泉兼好

身為亞國公主卻和體弱多病的母后一同深居在冷宮的亞姬。
幼小的她一邊照顧母后,開朗生活著。
某日,亞姬邂逅了一名金髮碧眼的胡人少年.薄星。
迥異的身分,相似的境遇使兩人產生深刻的羈絆……
而等待在他倆前方的未來是 !?
和泉兼好動盪時代大作,矚目之首章 !!


每年的某個時刻,都會想追一部從來不感興趣的漫畫,今年被選中的是《女王之花》。

其實這部漫畫已經在16年就結束連載(日本方面),但台灣卻在今年四月才發行最後一集,可能銷量不是很好。但看了第一集簡介(如上),我是感興趣的,在夾縫中求生的戲碼很對我的胃口,加上感覺設定是1v1取向,嗯,那就安心追下去。

(注意,以下有劇透)

 

 

 

 

 

前面劇情的走向沒有太出乎我意料,亞姬完全符合「不幸女主」的設定,身為公主卻不具任何實權,被父王視為眼中釘般送至黃國當人質,在嚴苛的生活條件下,除了母后,能支持她、安慰她的人只有薄星,薄星的設定我滿愛的,典型的忠犬護衛,也會用行動直接證明對亞姬的忠誠。

後來遇上亞國的商人青徹,由青徹指導亞姬和薄星軍法、劍術等謀生技能,嚴厲地鞭策他們倆。起初單純認為青徹就是個亞姬成王路上所需的智囊團之一,沒想過他有拚上男二線的可能,但是啊,越是看到後面,越詫異,原來亞姬對青徹……之所以沒一早看出來,原因有二,一是男女情感的描述不多,另一則是青徹對亞姬講話的態度非常明顯,僅止師傅對弟子的關切。

搞到我後來比較在意亞姬和青徹這條故事線(笑),作為上帝視角的讀者我看來,亞姬確實對青徹含有戀愛的情愫,但更多的是仰慕跟欽佩。正好比人們會羨慕他人所擁有自己不具備的才華。亞姬在什麼都不懂、腹背受敵的情況下,遇上了願意拉她一把的青徹,自然而然會產生好感。

所以在《女王之花》中,我認為青徹的作用比薄星還來的重要,使亞姬打消消極赴死的念頭是他,使亞姬學會沉著應付政局的也是他,若是沒有青徹的輔佐,亞姬想要為母后復仇可說難如登天。可是……不,我講這段並非偏愛青徹,只是說,要符合書名所說的「女王」,能讓亞姬更有勝算的人得歸咎青徹。

至於薄星呢?如同第一段所述,年幼時期的陪伴和扶持是亞姬得以堅持活下去的理由,名義上是主僕,可明眼人都知道他們的羈絆之深,好幾次的生死交關下,使他們深切了解彼此的重要性。儘管前幾集中比較感受不到亞姬對薄星的想法。

然而第二集的某回中,薄星聽見亞姬的夢囈:『你在母后逝世那天,曾對我說,要將一生交予我手中。我一直以來都傲慢的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薄星…但我察覺到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正因為是為了我,就算我不在了…你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對象…那就…夠了。』此番話是違心之論,她當然希望永遠在一起,只是如果薄星礙於身分地位而讓自己活得不自在,她寧願放他自由。

可不曉得薄星解讀成什麼意思,他先是不可置信,接著爬到床上試圖對亞姬硬來(未遂),說實話有點錯愕。好在亞姬反應很快,咬了薄星一口之後大喊「感覺好噁心」便跑去找青徹(笑)。

除了青徹、薄星,還有另一個男子闖入亞姬的世界——曾國的王子隗旦,只是他接近亞姬無非是為了鞏固國安和坐擁權力,甚至為除掉薄星在亞姬身旁設下暗樁,沒錯,簡單來說是個貪權貪勢的男人,照理來說這種角色很惹人厭。

若換角度思考,一個上位者,處事決斷必須以國家最大利益為考量,兒女私情只會妨礙他的前途。而他在成為第一王子前也有段悲傷的遭遇。只能說一個人的價值觀深受家庭背景的影響,這就是我沒對他反感的理由。雖然他經常把利用啊身分啊掛在嘴邊說真的很想從頭上巴下去就是(笑)。

說真的我也不排斥隗旦跟亞姬在一起,一個成天想娶她,一個成天拒絕他,這矛盾的畫面不覺得很好玩嗎(???)。

雖然從頭到尾都在聊角色們的感情戲,實際上政局也有很多角力紛爭,但我覺得這自己去看書就可以理解,不用特別提出。期待看到土妃被人狠狠從位置上拉下來,不得好死就可以(手比愛心)。

而且我只看到11集。剩下的,等把買回來的書看完再補上更完整的心得。

 

 

*20/05/08 更新

補完11-15集,只覺得心情鬱卒。

先回頭說11集,真的對青徹的好感勝過薄星(我承認),畢竟他真的為了黃妃,盡忠盡心地把亞姬好好塑造成人才。

每次畫面切到亞姬回想青徹的模樣,都會淚水含眶,情緒多半是缺憾所造成。不曉得青徹到底對亞姬懷抱的心意有無男女之情,但他珍惜亞姬這點倒是毫無疑問。算了反正作者都給青徹領便當,就不糾結這問題。

反倒薄星……唉,不得不提他,可是一提到他便五味雜陳。薄星是陪伴亞姬長大、飽經風霜的夥伴,當亞姬為了國仇家恨而說出違心之論時,他都沒有察覺她的偽裝嗎?最扯的莫過於在悲情煽動下和賣春女子上床???什麼跟什麼?同情心也該有限度吧?何況自小就認定了亞姬,竟然還能跟別人做?開始懷疑人生。

不否認他為了亞姬以命相搏的行為確實令人動容。可是事後表現得如何一往情深,有股疙瘩怎麼樣都揮之不去。

這使我聯想到「一張白紙上的黑點」的故事……和賣春女上床成了薄星的黑點,而忽略薄星原先的純白。欸不對,薄星非全然純白,之前有個霸王硬上弓的前科。天啊,不曉得要怎麼幫他說話XD

不管了不管了,反正薄星戰死了,亞姬成了亞國女王後再也沒有談過感情,心向國事戮力而為,過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生活,連原先要為家人報仇整天想刺殺她的宮女,為了她的孤獨與執著不禁痛心。

亞姬這個角色,先前沒特別介紹她,因為顯露過的面向太多層次,我自認無法形容很好。

一路的成長,最明顯感受到的是她善感又堅強的心,卻也曾懦弱、掙扎、放棄、迷惘,怖懼軍令的誤判使更多人犧牲,擔憂珍重之人的生命與幸福。常在國家與私情之中拔河的她,使我看見她身上的擔子如此沉重。

我曾想,若是她出生成平凡人家,或許對她而言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可如此一來就沒有畫這本漫畫的必要了(笑)。

步入中年後,隗旦依然說著嫁給他之類的玩笑話,同時承認愛慕之心。這輩子,他們是盟友、是一國之君,終究是不能作為夫妻。他們倆的關係看得我好惆悵(嘆)。承認除了青徹之外,隗旦是第二個喜愛的男角色。

不過應該說《女王之花》的所有角色,每一段感情都沒有結果,不是有一方早一步離開人世……就是因為時機、身分不對……

看完結局,沒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啊!太窒息了!

最後一幕看上去是幸福的兩個人,卻看得我心好揪,對我而言,透過類似「示現」的手法將未實現的遺憾作為結局,更令人唏噓。

不曉得看到這裡的人,還有沒有勇氣看《女王之花》……(汗)

雖然結局虐到我,可是整體還是滿喜歡的,還是誠心推薦大家。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王之花 和泉兼好 漫畫
    全站熱搜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