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GoK4VkAQLUba

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上篇文的TAG數量到達上限,只好再開新篇。

上一篇請點→【BL】看啦,哪次不看之2021年(耽美漫畫心得分享)

 

這陣子看了滿多本漫畫(其中感謝東立的絕對含苞組讓我掏了不少錢)。

礙於工作都沒辦法好好靜心寫心得,到了休假更是懶癌末期。為了驅策自己清理爆炸的書櫃還是得認真一下。

順帶一提,最近在追原耽《我喜歡你的信息素》,好好看甜得我牙疼嗚嗚,校草校霸根本神仙組合>///<因為太喜歡已經在網上預購普版三刷了。


※ 注意,以下開始有雷 ※

00112143_XL

《跪舔求愛》

山田ノノノ

本書的Dom/Sub世界觀和ABO的分級制有點雷同,並中和SM的支配/服從的意涵。(這裡不多解釋,有興趣可以自己買書)

Dom/Sub世界觀最讓我感到微妙的部分是「生死相關的命令」,這一點對Sub而言弊多於利啊,若非正己在小時候就遇上了未來的好老攻悠生,長大後恐怕也會選擇以母親的方式活著。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莫過於悠生,對易炸毛的正己總是耐心十足,舉手投足也充滿寵溺,但在溫良無害的皮相下一秒向正己下達命令的反差讓人好興奮(啥)。

而性情暴躁的正己看似堅強實則內心脆弱,悲傷的過往絆住他,使其無法感受身為Sub的存在價值,以至於他在支配Sub的情形下才能暫時拋卻原生家庭帶給他的不安。理解背後的原因,才能明白正己何以如此抗拒Sub的本能。

兩人最初是經由本能才順勢結合,但是我相信以悠生的角度而言,每一次的碰觸也都是飽含愛意的。尤其悠生捧臉告白的那一幕實在太美好太閃了(擦淚)。

我承認一開始翻開這本並不期待會走劇情,想說純粹當無腦肉漫看過去就行,殊不知劇情跟肉並進還可以感動到我,好看到直接排進我今年最愛的前五名。

比起老師的出道作《一見鍾情的人是個抖M》更愛這本。如果會吃支配/服從這類型的腐女,《跪舔求愛》是我會誠心「拜託求你看」的程度。

 

00100492_XL

《愛意滿溢讓我忍不住啦》

やまち

好濕的一本漫畫(某種意義上)。

記得自己看過第一本有失禁的漫畫是BL韓漫《BJ ALEX》(神作求台灣出版社代理QQ),但只有出現過其中一場。

但《愛意滿溢讓我忍不住啦》則是以失禁為主軸的肉漫,對它就是賣肉。本書的變態性癖攻零司看到對方被自己幹到漏尿會性奮。為了捉弄討厭的上司綾,在對方酒醉神智不清的情形下OOXX後,發現自己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感,此後三不五時就用影片作要脅,為的就是讓綾臣服自己的跨下,以滿足自身的慾望。

通篇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真心不騙)。其實零司的強制Play有點踩到我的雷,但攻的戀愛經驗是初級生,會幹不代表會愛,這樣想比較釋懷(?)。

另一方面,綾的心意有點模稜兩可,感覺到他本身就不討厭零司,但也不覺得有到喜歡的程度,不過主動親零司已算是一重大突破,是說零司因為主動獻吻開心到哭出來真的很逗(笑)。

單純嗑肉的話這本也算值得一看,但對特殊性癖接受無能的人就要自行迴避了。

 

00108720_XL

《陽光下的青橙》

悠ちとせ

天真單純學弟 X 孤獨美人學長

東立當初釋出預定上市清單時,發現這本封面構成好校園好青春,色調又溫暖,而且還是年下攻,怎麼說也要加入購物車。

翻開第一頁,畫風果不其然是我的取向,細緻的筆觸也合乎故事所散發出屬於高校男子的清新感。

故事也如封面平淡(無貶抑)。七海為了補考拉升分數以逃過留級的命運,強迫學霸學長小鳥遊協助他,自此相約於美術準備室進行一對一教學,這便是戀愛的開端。

原生家庭的不和睦,導致小鳥遊不能明白「喜歡」所代表的涵義。透過與七海的相處下,逐步地感受那些不曾有過的心情,更了解七海的存在,讓他不再是孤單一人。

平凡的校園日常,隱約流動著不明確卻真實的情愫,不正是這年紀的男孩子最難能可貴的純粹嗎?

劇情的架構算完整,但礙於篇幅,有許多部分表現得稍嫌倉促,比較可惜。

主篇很清水,所以看到有限制級標章有點納悶。殊不知原來在番外篇哼哼(只是手擼沒有到本壘),但以七海傻呼呼的樣子算得上是重大突破了(笑)。

 

00099012_XL

《我的青春不交給你》

加藤スス

好、甜、好、可、愛!

光文案就覺得是本輕鬆搞笑的故事,內容確實也沒令我失望。

昴是個外表帥氣高冷,實則充滿少女情懷的校園王子,為了維護形象,怕被人得知少女心的一面,躲躲藏藏仍是被轉學生陣内給逮住了(笑)。

說真的昴愛看少女漫的這一點讓我秒想菅野文老師的經典《粉紅系男孩》,欸拜託會看少女漫的男孩很稀有!應該要珍惜才對!

整本書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昴給自己設定的各種狗血到不行的出場模式,結果一次次被陣內搶先帥一波(笑)。正式交往後也試圖效仿漫畫的橋段推倒陣內,結果反被嗯嗯哈哈(?)收拾了一頓。孩子,攻受位置不容得任意逆轉R。

封面的陣內一臉攻樣,實際上滿內斂冷靜的,尊重、不評判昴的嗜好,耐心傾聽昴滔滔不絕的少女漫讀後感(笑),並在適當時機維護昴的王子形象,簡直是好老攻代表!

私心最愛的場面是陣內化解昴的壁咚那一Part,你們高中男生怎麼可以這~麼~甜(捧臉)。

總而言之誠心推薦給喜歡校園喜劇的腐女!

 

00112980_XL

《兩極性偏愛SEX》

紫比呂

書名跟封面滿色氣,其實肉沒很多。是一本腦中冒出無數問號看完的漫畫。

如文案所述,個性陰沉、沉迷戀愛遊戲的根本(受的名字)在加班打盹時被同事入野強暴(不要用撲倒打馬虎眼,就、是、強、暴),照理說醒後的根本可以推開,但不曉得是太驚慌還是怎的任由對方OOXX。完事後則是先跟桃香(遊戲角色)道歉,雖然桃香很重要沒錯,但這個節骨眼上不該先對強暴犯大發雷霆之類的嗎?

先直說,我討厭入野的個性,儘管故事後半段解釋他的人生觀和處事原則,以及喜歡上根本的契機。理性上都能明白,情感上入野自以為是、自我中心的行徑我無fuck可說。尤其對根本回拒當他朋友一事加以冷嘲熱諷真的超級不OK,憑什麼對方就一定得答應有夠莫名其妙。

雖然強暴後入野告白了,並積極向根本示好,可是在我眼中就是洗白……

根本比起自己被強暴一事倒是更在意被告白這件事(?),某一頁的獨白框甚至是『但一想到他喜歡我,我的心臟就怦怦跳,簡直快要爆炸』(???)。後來逐漸被入野的誠心追求弄得不知所措,才發現自己並不討厭入野的觸碰(?????),我到底看了什麼?

然而根本內向、易消沉的個性無法將心托付給另一個人,於是決心推開入野,但經過他的正常人朋友小誠開導後,根本又決定和入野告白,兩人這才真正變成一對,End。神他媽斯德哥爾摩操作!這不對勁的展開跟結局是什麼!未免太便宜入野!(不好意思就是不爽看他這麼順風順水)

看完這本漫畫好鬱悶,不管是攻的作為還是受的反應都令我感到無力。唯一比較喜歡的地方就是老師的畫風。
 

00106373_XL

《菁英Ω的縱情之夜》

篁アンナ

一口氣讀了四冊只有一個念頭:圈子繞這麼久終於繞出去了!

看的當下不斷跟角色性別重疊的《狂鳴我的命定之番;β》比較,認真說《狂鳴》的情感渲染力完勝。

這部最想吐槽的就屬第三集,柊(α攻)的人設好討厭,前期強調命運的不可抗性,拚命灌輸雪代(Ω受)「我們是靈魂伴侶所以會愛上對方」的觀念,後期卻因為雪代的猶豫不決,才道出自己愛雪代不是受到命運的驅力。幹他媽邏輯前後不連貫臉不腫嗎?原生家庭的影響固然深遠這點我認可,但是柊也不該以父母的離異代入藤(β攻)與雪代在一起後必然迎向的結局。再說,柊所認為的為對方著想,根本是身為α的優越意識作祟,真的喜歡不起來這個角色。

但是,我得說,雪代的游移不定也令人很頭疼,耳根子太軟加上生理的本能,導致他無法倚靠自身判斷他應該相信的事情。每次看到他受發情熱驅使而和柊上床就讓人不爽啊,不要一直虐藤好嗎!還好結局沒有亂反轉,不然我大概會吐個三升血。

能感受作者努力營造αβΩ之間藕斷絲連的情感角力,只是某些橋段現在想來有些鬼打牆,或許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三位角色都為了自身秉持的信念與世界爭鬥,正因為不曉得哪一條是通往正確的道路,才如此徬徨。

這部作品以ABO最常使用的命定說作為主軸貫穿劇情,算不上特別突出,就無聊時可以拿出來翻翻的程度。

 

00102893_XL

《4月的東京…》

ハル

上市之前就發現這部神指數特別高(不是說好不要相信這個ㄇ),禁不住好奇又購入了。趁著連休趕快拆封翻閱,哇這一看不得了,五告喝跨啦(有夠好看)!!!好一段時間沒碰見劇情畫風肉量兼具的優質BL了!

在此先打個預防針,這部漫畫用到的哽很公式化,甚至可抓到下一步走向,但厲害在於,作者利用如電影感的分割畫面與台詞,將人物的血肉塑造得活靈活現,也很懂得如何運用人物的表情變化增強情感的厚度與深度。

我最初的東京……就是「他」。這句話彷彿引力般,緊緊繫住和真與蓮,使得失聯十年的兩人在職場上得以久別重逢。

透過現在與過去兩條時間線交互描繪,勾勒當時失去聯繫的一個月所發生過的種種,逐步拼湊出錯失的真相。其中最令我感到揪心的,便是這兩人相愛卻無法橫跨的自我矛盾,可是另一方面卻又能理解他們的顧慮,無非是希望對方不再因為自己而受到傷害。

最愛的角色是和真,給人陽光又親和的形象,對蓮的毫無保留的愛意更是令人感動,在大庭廣眾下的一番真心自白直接逼出我許多眼淚,若非如此,囿於社會框架的蓮還是會選擇逃離,但是兩顆彼此相知、相戀的心,或許就能跨越藩籬。

兩人每次愛撫與每滴淚水,參雜許多無法言道的愛和疼痛,閱讀的過程中情緒也不禁隨之牽引、動容。

看完這部,使我有點願意相信全心全意的愛情是存在的(吧)。

 

我的IG會不定期PO閱讀心得!部落格暫時不更新了~

請追蹤我的IG:Jane ⋄ 雜食派腐女子

 

(待更)

arrow
arrow

    IG: readuwant_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